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网传青岛一线公交职工一个口罩戴14天?官方辟谣

2020-02-28 16:25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 丁淑华)近日,一段视频在青岛市民的微信朋友圈流传,视频拍摄者声称自己作为一线公交驾驶员,单位配发1个口罩要求自己佩戴14天。对此,青岛公交集团28日下午公开辟谣:视频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是谣言!对散布谣言者将保留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青岛公交集团介绍,查询104路驾驶员李某(视频拍摄者)所在路线的出勤表和口罩领取台账发现,李某自2020年1月24日至2月26日共在岗21天,期间分公司共为其配发口罩11个,均由李某本人签字领取。配发的11个口罩中,有3M口罩2个、KF94口罩2个、一次性口罩7个,3M口罩、KF94口罩可视使用情况多次佩戴。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驾驶员李某于2020年1月23日12时、1月25日9时先后两次在运行期间违规超速,虽未造成事故,但严重危及乘客乘车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对此,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公司根据营运驾驶员安全行车管理规定,给予李某警告处分,并张贴公示。

自疫情发生以来,青岛公交集团通过购置、接受捐赠、上级调配等多途径,不断加大发放力度,确保口罩等防护物资优先供应驾驶员、乘务员、点钞员三类一级防护人员。截至2月28日,集团公司已发放口罩16.4万个。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客流逐渐增加。青岛公交集团也提醒市民乘坐公交车出行时尽可能错峰出行、合理换乘,上车前扫码实名乘车,上车后分散就座或站立,乘车全程佩戴好口罩,尽量不要触碰车厢内的其他物品,开窗透气不要闲谈,积极配合驾乘人员引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