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继续不懈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

2020-03-02 20:54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

暨第39次工作例会强调

继续不懈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

王清宪出席会议并讲话 孟凡利主持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3月2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暨第39次工作例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通知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各条战线情况汇报和专家意见建议,对进一步做好严防疫情输入等工作进行部署。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王清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孟凡利主持视频调度会议。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已连续8天没有新增病例,在院确诊仅剩1例,没有疑似病例,疫情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疫情在境外传播,我市防疫情输入任务十分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立足大局,迅速调整工作重心,把做好入境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统筹好境内人员防控和入境人员防控、防输入和防扩散、市级和区市、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的关系,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冲锋”姿态,切实把各项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会议指出,要在做好市内疫情防控工作、控制好存量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做好入境人员疫情防控,强化机场、火车站、港口等重要关口防控和社区防控,严格落实检验检疫和隔离留观等措施,备好高水平医疗团队,落实“四集中”要求,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强化人员、物资等保障,人员力量向区市和社区倾斜,全面做好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各项准备工作,保障好入境的集中、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物资需要。要加强对“公共场所扫码系统”“来青人员预登记系统”等数据平台的实时维护,加快“山东健康通行卡”“公共场所扫码系统”的推广应用,为打好战“疫”总体战、阻击战提供精准的大数据支撑。

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依规防控,对所有人员一视同仁、一个标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相关法律法规。要强化联防联控,坚持上下、左右、内外联动,规范有序做好入境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外籍人员关爱服务工作,加强联系沟通和服务保障,体现守望相助的城市温度。要统筹好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的关系,强化企事业单位的防控责任,继续做好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部位和农贸市场、写字楼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各区市要将入境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当地疫情处置工作体系,坚持“一盘棋”思想,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社区、村居、网格要主动担责、积极作为,切实把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到位。要强化新闻宣传和舆情研判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做到精准发声。要强化纪律规矩,加强督导检查,动员全体市民对各级各单位落实防控措施情况进行监督,及时发现问题、改进不足,打一场疫情防控的全民战争。

薛庆国、祝华、孙立杰、宋永祥、栾新、刘建军、耿涛、隋汝文出席会议。

(记者 刘成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