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市属企业开工率96% 仅7户暂未开工

2020-03-03 05:45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市国资委获悉,截至3月2日,全市30户市属企业集团所属各级子企业青岛地区已开工771户,开工率达96%;青岛地区在岗职工达15.9万人,在岗率93%。其中,23户企业集团青岛地区开工率达100%;7户企业的35户子企业因受文旅、教育等行业主管部门要求暂未开工。

国有企业是关键时刻重要压舱石。疫情发生以来,供水、供热、公共交通等担负城市公共服务的市属企业坚持不停运、不断供、不停业,保障城市运行。全面复工复产以来,制造业等领域市属企业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迅速找回势头。

更有总投资280亿元项目通过“屏对屏”方式迅速签订。青岛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国际投资有限公司、青岛饮料集团有限公司等分别与北京、深圳和日本福冈的合作方签约,将在产业互联网、智慧医疗、空天大数据现代农业等领域展开合作。

为增强企业信心,我市健全机制,强化服务。市国资委出台经营业绩考核、工资总额管理、风险防控等10项政策举措,将企业疫情防控和稳定经营运行“两确保”工作情况纳入经营业绩考核,鼓励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落实市政府关于减免中小企业租金、担保费等要求。对企业亟待解决的融资、外贸、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协调争取政策支持;鼓励企业在资金融通、材料供应等方面相互支持帮助;指导企业加强风险防控,确保员工健康安全,组织复工复产;充分利用央企青岛行、驻青国企党建研究会、青岛企信通等平台,促进企业之间的深入合作和协同发展。

(记者 孙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