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财政部:全年仅社会保险费就将为企业减负1万亿元

2020-03-03 15:56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整理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3日讯 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财税政策支持有关情况。

会上,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司长符金陵表示,除了落实税收减免政策外,最近又出台了社会保险费减免政策,减轻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负担,企业的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阶段性降费实施以后,预计2020年可以减轻企业负担5100多亿元。

同时还指导地方在确保医保基金长期可持续的情况下,减征部分职工医保单位缴费,又可以减轻企业负担约1500亿。加上去年财政部将企业养老保险单位缴费由20%降为16%的政策实施,全年仅社会保险费减负就会减轻企业负担超过1万亿元。

此外,符金陵表示,支持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早日复工复产,增加贴息资金的规模,加大对重点保障企业专项贷款财政贴息的支持力度,按企业实际获得贷款利率的50%给予贴息,这样能够保证这些企业的实际融资成本不高于1.6%。据向人民银行了解,目前已经贷款企业的实际融资成本还要更低一些。(青岛新闻网综合整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