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交运"馨月湖"创新工作室正式运营 培养创新型技能人才

2020-03-03 20:23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3日讯(记者 江东旭 通讯员 崔克臣)3月3日,交运莱西事业部工会印发文件,由企业工会牵头成立的“交运莱西馨月湖创新工作室”正式挂牌运行,同时宣布了管理办法,其主要任务是:弘扬先模精神,打造先模品牌,放大先模效应;围绕生产经营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和金点子竞赛活动;发挥“传帮带”作用,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

“交运莱西馨月湖创新工作室”管理办法规定了领导与工作小组,提出了目标与创建任务、管理与奖励办法、措施及要求等,目的在于为充分发挥企业标兵和星级员工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中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培植工会工作亮点品牌。

“交运莱西馨月湖创新工作室”以职工书屋为活动场地,有面积适当、功能明确的固定场所,用于学习研讨、创新实践和成果、荣誉展示;配备必要的专业资料、器材工具、电脑网络、实验仪器等设施设备;带头人根据实际需要确定人员组成,形成知识、年龄结构和技术层级科学合理的创新工作团队;积极吸纳一线职工参与,培养技术骨干,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每年有创新课题或攻关项目;有创新成果获得相关认定或者实施,并取得一定效益。

 “交运莱西馨月湖创新工作室”规范创建管理,不断提高创新工作室学习交流、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工作的规范化水平。有准确翔实的创新活动记录,全面反映工作室的工作流程和工作状况。 建立完善的考核制度,每月开展创新金点子征集竞赛,对于优胜者给予50—100元奖励; 对于重大攻关课题,给予参与者分别100—1000元奖励;季度进行小结,半年总结,年终总评。创新工作室日常工作活动经费由单位工会承担,主要用于工作室设备购置、项目研究和人才培养等,创新资助经费要专款专用、公开透明。建立动态管理制度,积极争创规范化创新工作室。

“交运莱西馨月湖创新工作室”要积极争取党政重视支持,帮助创新工作室转化创新成果,及时应用到生产经营活动之中。企业党政主要领导要关心创新工作室成员的成长进步,在评先树优、培训学习和进修深造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要及时总结创建经验,广泛宣传创新工作室的先进事迹,推动创建活动深入持久开展,努力打造成为工会工作亮点品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