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坚持全天候全覆盖全方位 筑牢疫情防控战线

2020-03-05 14:3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5日讯 (通讯员 李杜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关键在社区。随着企业复产复工、人员返岗返工关键时期的到来,市南区司法局下沉江苏路社区临时党支部迅速转变疫情防控工作思路,坚持全天候管控、全覆盖布防、全方位落实,以高压态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部署防控全天候。市南区司法局深入贯彻落实各级指示精神,抓紧抓实各项防控工作。成立以区司法局下沉人员、街道社区网格员为主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严格落实开放式楼院24小时管控的要求,除工作时间外,所有网格巡查时间延长至晚上10点,平均每天户外值守时间超过10个小时。同时根据工作需要,加强值班值守,在各志愿服务站部署了值守人员,要求24小时在岗在位。面对繁重疫情防控工作,每个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都做好了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主动担当作为,迎难而上,无畏严寒冰冷,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为社区居民筑起疫情防控坚强屏障。

加强摸底巡查,不留死角全覆盖。一是筛查甄别全覆盖。为摸清底数,社区经过四轮地毯式排查走访,摸排了2906户家庭,85家营业商铺和175家企事业单位,密切关注复工复产人员状况、医护人员,做到精准核查,全面排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二是封闭管理全覆盖。社区对网格内176个开放式楼院统一配备密码锁,为常住居民及其所属车辆办理人员出入证和车辆通行证,并根据楼院分布情况,科学合理设置志愿服务检查点、志愿者执勤点位30余处,对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员进行询问、检测、登记,对体温异常人员及时报告,化身为开放式楼院“管家”,“看好院,锁好门”,确保开放式楼院连片封闭管控全覆盖、不留盲区。三是公共区域管控全覆盖。严格落实复工复产的九小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在巡查中督促经营业主做好员工日常体温检测、营业场所通风消毒,来访顾客体温检测以及公共场所扫码登记等工作。对网格内篮球场等非必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避免人员聚集等情况发生。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氛围全方位。市南区司法局结合工作实际,针对疫情防控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加强法律法规政策宣传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注,全方位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区司法局下沉社区工作人员利用专业优势,通过微信推送、口头宣传,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全方位营造疫情防控法制氛围。充分发挥“法治好声音”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优势,将此次疫情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深入宣传解读;防控疫情以来,利用各类新媒体开展法律宣传、舆情引导、以案说法等宣传报道80余篇(次),公众号浏览量达56000余次,发放明白纸1700余份,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良好法治舆论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