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北宅街道多措并举推进涉旅企业防疫和复工工作

2020-03-05 19:2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5日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北宅街道与各旅游行业协会共同发挥职能,迅速行动,全力推进北宅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打好涉旅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两场战“疫”。

多措并举,做好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北宅街道通过建立台账逐一走访、与其他部门和单位联防联控等措施,加强排查力度,及时掌握辖区旅游业经营业户动态。

同时通过电话及微信群向辖区民宿、农家宴发放通知,组织北宅农家宴协会发出倡议书等措施,倡导涉旅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要营业,尽量推迟复工。

目前街道共有民宿38家,农家宴178家,疫情期间累计共排查民宿120余家次,排查农家宴80余家次。

科学复工,推动涉旅企业正常运转

根据山东省新出台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旅游住宿业防控工作指导手册》以及崂山区《旅游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南》、《崂山区餐饮服务单位复工疫情防控操作规范》,北宅街道指导民宿和农家宴做好复工前准备。

目前凉泉理想村、乡约美宿已复工,均已提交复工备案表、工作预案、承诺书,1家民宿有近期复工意向。区文旅委、市场监管所及街道相关部门对世园假日酒店和世园寒轩酒店进行了联合督查,重点排查了顾客入住情况、地下停车场管理、空调使用以及隔离区设置等关键环节,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下一步街道将加大对辖区内已复工涉旅企业的日常检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人员登记、卫生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

同心战“疫”,北宅旅游行业在行动

虽然此次疫情对旅游业打击巨大,但北宅街道旅游行业积极应对,同心战“疫”,许多经营业户通过不同渠道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截至目前,朝暮栩筑民宿业主向街道办事处捐赠进口口罩240个、沐恩格林农场向北宅卫生院医护人员捐赠有机草莓100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