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疫情防控动态

2020-03-05 21:4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我市在院确诊病例无新增。3月4日12时至5日12时,青岛市无新增确诊病例和出院病例。累计确诊病例60例,其中治愈出院58例,死亡1例。现有在院确诊病例1例。累计已排除疑似病例304例,目前无疑似病例。

▲“大数据武器”助力疫情防控。疫情期间,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开发了“退烧咳嗽药实名购买系统”,目前已采集相关信息19.43万人次;开发了“公共场所扫码系统”,累计注册场所约4.6万个、扫码近300万次;共享疫情防控数据,为重点人群监控随访提供精准信息。另外,还搭建了“疫情防控专题数据库”“大数据疫情分析平台”等,让“数据”全方位助力疫情防控。

▲印发大型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手册。3月4日,市商务局、卫健委、文旅局、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青岛市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大型商超、餐饮企业、文化旅游场所、农贸市场防控手册》,指导人员密集和流动性强的大型公共场所做好疫情防控。

▲支持性电费政策预计可为企业降低用电成本5.8亿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和医疗保障组联合青岛供电公司,推广“网上国网”线上服务,落实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等支持性电费政策,中小企业和居民用电“欠费不停供”,预计可降低企业用电成本5.8亿元。同时,将7家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纳入临时重点用户,编制“一户一册”保障方案,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着力维护疫情期间消费者权益。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律师专家在线活动”,组织律师团及专家,针对疫情给市民带来的消费问题,线上解疑答惑。同时,联合市反诈骗中心发送防范预警提示,提醒企业和广大市民提高防范涉疫诈骗意识。截至3月4日,累计处置群众投诉举报16819件。

▲实行定点帮包服务,协助养蜂场户顺利转场。市农业农村局在抓好养蜂场户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摸排蜂业动态,组织对重点养蜂场约6500群蜂实行定点帮包服务,密切与交通运输等部门联系,开通蜜蜂转场绿色通道。目前,全市已有20家养蜂场户顺利转场到云南、江西等省,剩余40家养蜂场户3月底前完成转场省内外。

▲“农民工网络招聘大集”破解复产缺工难题。为扩大农民工就业,着力破解疫情期间企业用工难题,西海岸新区推出“农民工网络招聘大集”,结合农民工群体需求,量身打造线上24小时“一键查询”快捷求职模式。通过扫描网络招聘大集二维码,即可根据区划、工种、薪酬等需求精准筛选岗位。截至3月5日,已有海尔、澳柯玛等1000余家企业通过该平台发布岗位50000余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