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首部韩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手册》青岛首发

2020-03-05 20:20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5日讯(记者张力伟)日前,国内首部韩文版新冠肺炎防疫图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手册(韩文版)》由青岛出版集团正式出版发行。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呈现扩散态势,多个国家正受到疫情困扰。疫情没有国界,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我们在密切关注全球疫情发展形势的同时,也对部分国家面临的困难感同身受。该书的出版是地方积极落实中央关于开展国际和地区抗疫合作、同有关国家分享防疫经验、共同应对疫情这一郑重承诺的具体举措,体现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邻里之情。该书饱含着青岛人民的深厚关切,希望能为外籍人士做好防护、战胜疫情提供有效参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岛城大多数企业都已复工复产,在青外籍人士也不断增加。他们是青岛的建设者、宣传者。和市民一样,外籍人士的身体健康对守护我们的城市家园也至关重要。疫情一日不解除,防疫工作就一刻也不能松懈。为积极主动做好外籍人士的防疫服务工作,在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青岛出版集团快速反应,精心组织编辑力量,第一时间推出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手册(韩文版)》,充分彰显了地方的责任担当与人民的深情厚谊。3月4日,受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委托,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向韩国驻青岛总领馆赠送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手册(韩文版)》,并通过总领馆转赠韩国驻中国大使馆。

据青岛出版集团介绍,此次出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手册(韩文版)》,其内容编写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联合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为指导,分为基础知识篇、症状与诊断篇、防护篇、心理调护篇、常见误区篇等,以问答的形式,详细向读者介绍了新冠肺炎的可能传播途径、临床表现、个人科学防护措施、公共场所注意事项及防治误区等知识,是一本科学、实用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护手册。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手册(韩文版)》不仅加入了疫情防护的最新内容,更针对居家隔离期间的自我防护,新增了14天居家隔离健康指导和健康监测记录。可以帮助外籍读者,详细了解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和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掌握健康防护的必要方法,有效进行居家隔离。

据悉,青岛出版集团此前推出的中文版本,受到了国内读者的一致认可。继韩文版之后,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还将联合青岛出版集团陆续推出多个语言版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