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餐饮业恢复堂食 不少门店仍以外卖为主

2020-03-08 06:15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这两天,青岛不少餐饮企业复工,并陆续宣布恢复堂食。山东省商务厅也立即下发通知,在全省餐饮企业推行堂食分餐制。对点餐、就餐等各个环节做出了明确规定,昨天记者对岛城的餐饮业进行探访,店铺的经营状况如何?防疫工作做到位了吗?

中午11点30分,记者在徐州路上看到,大部分餐饮业已经恢复营业,几处门店前有零星市民或外卖员等待取餐。

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家店面从未设置过堂食,因此疫情期间也全都是以外卖或自提为主。在馅饼店一旁,还有一家以菜煎饼和砂锅为主的店面。记者看到,这里大部分也都是以外卖为主。店面负责人周先生告诉记者,除了店面做好消杀工作之外,与外卖骑手也是尽可能减少接触。

中午12点,记者又来到了位于龙城路上的一家综合商场。商场内的人并不多,恢复营业的餐饮店铺屈指可数。记者找到了一家经营米线的店铺,有两名顾客正在店内用餐,虽是结伴同行,但是两个人一人一桌,间隔一米。

店铺负责人王经理告诉记者,店面复工已经近半个月,主要以外卖为主,平均每天约20多单。虽然前两天店面恢复堂食,但前来就餐的人并不多,大多是商场员工,或是周边写字楼的上班一族。即便如此,对于堂食他们也是做足了准备。除了门口实名登记外,测量体温外,店内就餐形式也和往常不同。

王经理坦言,一方面店铺做好消杀工作,另一方面由于米线加工使用瓦罐,全程沸腾出餐,保证高温。因此,店铺在商场内生意相对较好,但与之前相比,经营状况还是相差较大,因此,他们也不得不另辟蹊径。

像这样创新经营模式的餐饮店不在少数,在宁夏路上一家原本经营家常炒菜的店铺,如今“转型”成为了一家菜店,瓜果蔬菜、各类海海鲜都有销售。老板告诉记者,这也是无奈之举。

虽然卖菜没法填补空缺,但是也是应急之举。胡经理告诉记者,虽然不少店铺陆续复工,他们还是想再等一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