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点赞!老党员请缨上岗 儿子亲家纷纷参与“支援”

2020-03-08 18:31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8日讯 在珠海路街道汕头路社区,有这么一支被家人们称之为“红袖护家卫士”的志愿者队伍,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

已经退休的李明才就是其中一位。李老退休不退“岗”,心里总是想着小区人们的安危,主动参与到防疫一线志愿工作中。在他的带动下,亲家和儿子也纷纷加入所在小区的站岗执勤队伍。

交上爱心党费,他又马上站在了执勤岗位

疫情爆发后,国家危难之时,李明才第一时间主动向党组织交纳了6000元的爱心党费,援助国家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初心,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为减轻门卫人员的压力,他身先士卒,勇敢站在了碧海花园的大门口,与执勤人员一起守护家园安宁。

身带红袖标,胸佩党徽,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宣传员、守门员、后勤服务员,像一面旗帜,指引着人们前进的方向,为身边的党员树立了榜样。


“我宁愿挨骂,也不愿将来听哭声。”

看到有些年龄大的老人佩戴口罩不规范,他就上前认真的指导和示范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遇到手提重物的老人,他都上前扶一把,送一送;冰天雪地怕老人摔倒,他便上前搀扶老人过马路,或送至安全地带;遇上雨雪天气,也不忘走出家门巡视一遍,用雨布遮盖一下邮递快件。遇到有对严格防控措施不理解的人,他就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的做思想工作,取得他人的理解。

为提高人们的防疫意识,他协助执勤人员对进出居民进行详细的询问,排查身份证、出入证,检查小区车辆出入标识。这样的动作重复上千次、上万次,不厌其烦,严谨认真地进行这项繁杂的工作,确保把病毒挡在大门外。

他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在疫情面前,我宁愿挨骂,也不愿将来听哭声。”

“危难之时显本色,风口浪尖印丹心。”李明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一位老共产党员的靓丽风采,得到了邻居们的一致赞扬。

正在台湾花园小区执勤的于敏娜同志(李明才亲家)

↑正在给居民测量体温的李前同志(李明才儿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