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克利伯帆船赛今年不来岛城 青岛号有望问鼎总冠军

2020-03-10 15:16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0日讯 (记者 刘文超)2019-2020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七赛程颁奖仪式近日在苏比克湾帆船俱乐部进行,凭借在本赛段拿下冠军的19个积分,“青岛号”高居本赛季榜首。而已经是第四次登顶冠军的“青岛号”,领先排名第二的“越南下龙湾号”20分,有极大可能首次摘得赛季总冠军。

颁奖仪式上,罗宾.诺克斯-约翰斯顿爵士介绍道,第7段赛程是第五赛段的第二个赛程、也是这个赛段的收尾部分,比赛耗时十天左右,技战术考验十足。本次赛程也成就了克利伯帆船赛创办以来的一项纪录,那就是第一次在同一赛程中设立了两次戴尔坚韧本海洋竞速角逐和两次得分门角逐,成绩公布成为了颁奖仪式上的一大亮点。

第7赛段的风况和天气海况给各个赛队的角逐增加了难度,同时也提高了比赛的观赏性,相关赛队在通过东侧得分门的角逐之后,在返程过程中再次冲击了西线的得分门,额外积分拿到手软。“青岛号”大帆船率先通过了东线得分门,并冲击了西侧的得分门,将两次额外积分毫不客气的揣在怀里。

本次比赛全程中“青岛号”大帆船获得了冠军,船长携全体船员登台领奖,其中有两位中国籍大使船员及一位中国籍的媒体船员,这是“青岛号”大帆船本赛季中取得的第四个单赛程冠军。

值得注意的是,受新冠肺炎影响,已经连续7个赛季造访青岛的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今年将不会在登陆岛城,而三亚站、珠海站的活动也已取消。接下来船员在进行一段起点和终点均为苏比克湾的赛程,航程越750海里,此后11支队伍将在稍作休整后,于3月21日启程前往美国西雅图。

自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举办以来,“青岛号”已连续参加8个赛季,共有50名中国籍船员登上“青岛号”,上赛季,“青岛号”排在总分榜第3位,创造了队史最佳战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