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美股熔断A股走势如何 投资顾问:不排除超级资金护盘

2020-03-13 09:06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图源:东方财富

青岛新闻网3月13日讯(记者 刘倩倩)昨夜,对于全球资本市场而言又是一场腥风血雨,很多国家的股市都触发了熔断。几十年来很少触及熔断的美股,3月12日开盘暴跌,道琼斯工业指数大幅低开1400点,标普500、纳斯达克指数跌超6%。开盘仅5分钟,标普500指数跌幅扩大至7%,在一周内第二次触发熔断机制,史上第三次熔断。面对全球股市的血雨腥风,A股能否成为“避风港”?今日开盘前,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到中泰证券青岛分公司首席投顾、AFP持证人李艳,她表示,不排除再度有超级资金护盘。

我们看到,3月12日周四,A股延续了调整的态势。截至收盘,深成指下跌2.31%,创业板指下跌2.64%,沪指下跌1.52%,收于2923点。和往常一样,A股虽小幅下跌,但是在全球股市范围内表现还是相对较强。

李艳谈到,A股不排除今天仍然会有超级资金出手护盘,其作用正是化解外围资本市场的大跌可能造成的A股系统性风险。近期市场表现告诉我们,只要不被外围带动发生系统风险,在此界限内合理的涨跌是被允许的,所以今天不排除再度有资金护盘,券商和大科技有可能是再度被超级资金介入的对象,一个对指数有话语权,一个对市场人气带动有重要作用。她强调,上一次美股熔断就是超级资金“进场护驾”。

此外,也有业内人士表示,短期来看,美股暴跌对A股也产生了一定冲击,但波动有限,长期来看,A股有望成为全球的避险资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