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前国脚离队新赛季征战中乙 休赛期黄海已离队7人

2020-03-20 17:48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0日讯 (记者 刘文超) 36岁的前国脚汪嵩时隔十年,回到足球职业生涯起步的川足,作为四川全兴时代的最后血脉,落叶归根的汪嵩加盟四川九牛也算了完成了一个轮回。同样是十年之前,18岁的张佳琪被称为中国足球天才少年,身高192厘米的他横空出世,留洋期间立足法国勒芒青训营,并最终与俱乐部签订三年工作合同的。但随着青岛黄海上赛季升入中超,这位曾被球迷誉为“中国版的亚亚图雷”的大个子,在加盟广州恒大并两度牵手黄海之后,彻底了失去了在顶级舞台证明的机会,还不到29的他基本确定将委身中乙,在新赛季与汪嵩一起在四川九牛为川足贡献自己的力量。张佳祺的离队,也让他成为了第四名离开青岛黄海的国内球员,其他三位分别是刘龙、彭鹏、庄佳杰,再加上三名外援贝尔杜、里卡多、亚亚图雷,已有7名球员离开青岛黄海。

上赛季效力于青岛黄海的张佳祺,是第二次与球队合作。2017赛季下半赛季,从广州恒大租借而来的他,身体条件出众,能上能下,是主帅乔迪中轴线上的重要一环。也正是源于那半个赛季,青岛的球迷对他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进入2019年,教练组决定再次租借他一个赛季。但伤病等原因让他迟迟找不到状态,留在球迷眼中的记忆,也只有在场边恢复性漫跑的画面了。

从十年前的天才少年,到如今已前国脚的身份征战中乙,张佳祺的陨落速度让人有些唏嘘虽然出生于沈阳,但张佳祺却是由成都足协所培养一步一步成为职业球员,2011年张佳琪与勒芒签订了为期3年的职业合同,他也是首位通过青训体系培养而得到欧洲球队职业合同的中国球员。三年期间代表勒芒出场12场法乙打入1球,也顺利入选中国各个级别青年队。2014张佳祺加盟中超球队大连阿尔滨。身体强壮,拼抢凶狠的他回国后很快就坐稳了球队主力后腰的位置,并入选了佩兰执教的中国国家队2015年亚洲杯大名单,只可惜最终因伤落选。

2015年张佳琪加盟中超霸主广州恒大淘宝,同样得到了主帅卡纳瓦罗的器重,一度被看做是“郑智的接班人”。但漫长的板凳生涯,让恒大先后将其租到了青岛黄海、深圳佳兆业、广州富力等队效力,找不到昔日荣光的他,不出意外2020赛季只能征战中乙了。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有人加盟就会有人离开。随着米纳拉、武科维奇、亚历山德里尼、邹正、刘震理、王伟、周俊辰、王皓等内外强援的正式加盟,征战中超的青岛黄海完成了全面升级。

此前效力的葡超球队波尔蒂芒人官方宣布,此前效力于青岛黄海队的葡萄牙前锋里卡多-瓦兹-特正式加盟球队;联赛第7轮遭遇重伤的贝尔杜也回到了西班牙;四届非洲足球先生亚亚图雷有望前往沙特淘金,但达马克俱乐部还没有与其签订工作合同。

国内球员,张佳祺被送回广州恒大之后,加盟四川九牛;刘龙合同到期后有望加盟淄博蹴鞠,但俱乐部经营状况不算理想的淄博蹴鞠目前还在观望阶段;庄佳杰也曾有过入选国字号球队的经历,但上赛季加盟黄海后并没有获得太多表现自己的机会;20岁的希望之星彭鹏则为黄海征战两场后赛季报销。

此外,青岛黄海全体将士今天在国信体育中心进行了第三堂训练课,由于主场的草坪维护进入关键阶段,球队是在体育场东北角的人工草坪上进行的,邹正、刘震理、王伟、王飞、高翔、杨宇、邢瑜等球员在训练中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