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多图实拍!复苏中的青岛李村大集!

2020-03-20 22:38 来源:在青岛
分享到:

市场是很神奇的地方

小时候不太喜欢去,嫌它脏乱

但随着年龄渐长,越发觉得

它有一种抚慰人心的神奇魔力

拥挤的人潮、四面八方传来的讨价还价声…

走在其中,仿佛有个声音一直对你说:

“这才是真正的生活”

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

原本熙熙攘攘的青岛冷清了许多

但随着疫情一步步得到控制

市区内的大小市场先开始活过来了

今天,就跟随小编的第一视角

来看看李沧烟火气最足的地方

——李村大集!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01

李村大集的渔市

李村大集上的海货,远近出了名的价格便宜、种类多。春分时节第一批时令的春鲅鱼、开凌梭已上市,新鲜的海捕立虾、肥美的扇贝海蛎子……琳琅满目供路过的市民挑选。

不少摊位已打出本地鲅鱼、琅琊刀鱼的招牌来吸引顾客。按照个头,售价每斤从14元至20元不等,这个价格相对来说还不算太贵,比往年这个时候要低几元钱。

立虾20元一斤、偏口8元一斤……“进货的品种多起来了,很多本地渔船开始出海了,立虾、八带、偏口等新鲜的海鲜多起来了。”大集上的海鲜摊主老板这么介绍。

鱼行的老板介绍:“目前这个季节,正是小黄花鱼带籽的时候,口感非常好。”随着天气转暖,大部分春季时令海鲜纷纷上市。来往的顾客不时上前挑选。新鲜的小黄鱼、刀鱼行情最是火爆~

02

李村大集的菜市

这几天,随着天气渐暖。李村大集市场上各种蔬菜种类也丰富了起来。荠菜、苔菜、面条菜等野菜有不少摊位都有出售,头茬野菜鲜嫩,刚刚采摘还挂着泥土。不时的有人买回家尝鲜!

大田荠菜,分量足还挂着水珠…10元3斤!

各类蔬菜五颜六色品种多样,摊位顾客和老板砍价的吆喝声此起彼伏…

售卖鲜肉的摊位也有数十家供顾客选择,看着都还挺新鲜,位置在集贸市场靠中间的位置。

现场炒制的脂渣、现榨的香油,都是李村大集上的特色。基本一出锅就被一抢而空,不过排队的人比起以往要少的多了。

03

李村大集的花市

进入春分时节,李村大集的花卉市场也火爆起来。含苞带蕊的栀子花、清香扑鼻的水仙、枯桃本地栽种的蝴蝶兰……尤其是上了年纪的老人,花市是他们最爱光顾的区域。

花鱼市场在集贸市场隔壁的茶叶市场的二楼,大大小小的花店有几十家,这几天天气暖和,很多品种正开的明媚娇艳。

正当季的三角梅、玛格丽、君子兰、洋桔梗、满天星……成片成片的多肉和盆景随意摆放在地上供顾客挑选。

品种真的特别多,价格也依然实惠。不管是逛还是买,来这儿的心情都是特别美好。整个花卉市场不算大,不过花卉、植物、盆景、假山这些都有。

还有这种专门卖花盆、木器的小店……这个春天不方便出去看花的,可以去李村大集花市逛逛。挑选一盆开的正艳的绿植,把春天打包回家!

走的饿了、逛得累了,你会会发现李村大集还一个是隐藏的美食天堂。糕点铺子、馒头铺子、馄饨摊、脂渣店……从头吃到尾,堪比小吃街。

孩子们最舍不得走开的是这种老式零食摊……江米条、油馓子,香甜的味道勾的娃娃们转不开眼!

现在处于疫情期间,进出市场,实名登记、公共场合扫码等步骤都是要做的,出入市场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手部消毒。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

属于青岛的烟火气也回来了

除了上班,你最近出门去过哪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