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潍莱高铁新进展!平度段首个无砟轨道工程基本完工

2020-03-22 05:58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潍莱高铁建设又迎新进展!

21日下午,

潍莱高铁平度段

首个无砟轨道工程基本完工,

为下步铺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潍莱高铁平度段首个无砟轨道工程基本完工

记者来到潍莱高铁的施工现场,看到随着最后一块轨道板施工完成,潍莱高铁平度段首个无砟轨道工程按时完工,给下一步的铺轨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该段无砟轨道施工历时6个月,完成单线21.48公里混凝土浇筑和3952块轨道板铺设,见证了高铁建设的“潍莱速度”。

△王智全潍莱高铁四标三分部项目经理

为保证高铁时速350公里平稳运行,精度标准是压倒一切的“硬指标”。潍莱高铁建设使用的无砟轨道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轨道之间的误差均小于2毫米。

△王智全潍莱高铁四标三分部项目经理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项目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按计划如期复工,并就近寻找省内劳务资源,采用“点对点”包车形式接劳务工人返程到岗,助力复工复产“加速度”。

△唐子超潍莱高铁四标三分部生产经理

作为山东省内“三横”快速铁路网的“中部通道”,潍莱高铁东接青荣城际铁路和荣莱高铁,西连济青高铁,正线全长126公里。通车后,平度市民前往济南、北京将更加便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