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按下"重启键"!青岛高新区这个市级重点项目复工

2020-03-23 10:58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任俊峰)塔吊转动,机器轰鸣,人员穿梭……在位于青岛高新区的青岛网谷,招商·雍华府项目和招商蛇口青岛网谷同顺园项目已按下“重启键”,开启建设“加速度”,全面开启复工模式。记者近日从青岛网谷方面了解到,青岛网谷旗下的10个项目中有6个已经交付或竣工。眼下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招商·雍华府项目和作为市级重点项目的招商蛇口青岛网谷同顺园项目顺利复工,余下的汇智园两个项目也计划于今年正式开工。

包车助力复工 预计今年11月底封顶

在招商蛇口青岛网谷同顺园项目现场,五台塔吊已经安装就位,工人们在不同区域进行防水、垫层施工。“目前进场施工的有近百名工人,随着‘点对点’包车和电子健康通行码互认工作的推进,工人进场的问题将有效解决。”据项目承建方中建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进场的工人多数都是通过“点对点”包车从省外接过来的,施工前经过严格的隔离程序,项目现场的口罩、消毒物品、测温器等物资也已备足,为全面复工复产做好了准备。“目前项目还处在垫层和防水施工阶段,未来随着主体结构建设的推进,预计今年11月底将实现封顶。”

在目前的项目工地,无论是工地一角正在卸载的防水卷材,还是穿梭在水泥通道上的施工工人,所有场景都一览无余。几个月之后,一栋栋办公楼、研发楼将在这里拔地而起。据青岛网谷相关负责人介绍,招商蛇口青岛网谷同顺园项目共有35栋楼,包括30栋3到5层的研发办公楼,以及5栋16到19层不等的高层办公楼,总建筑面积为13.74万平方米。

发力高端产业 汇集悟牛等众多智能“明星”

定位为软件、互联网产业集聚园区的青岛网谷同顺园并非“孤岛”,紧邻该项目的青岛网谷合心园、基金谷等园区已经在软件和互联网产业创业孵化及基金创投等方面做出了有益探索,集聚了包括百度智创基地二期在内的互联网基地和软件企业。

今年春节期间,消毒机器人“悟牛”引发了全国媒体的关注。“悟牛”能深入医院等危险“疫”线进行消毒作业,大大降低了人们被感染的风险,可以说是机器人界的防疫“英雄”。生产这款机器人的青岛悟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就是青岛网谷合心园里面的一家企业。事实上,青岛网谷有不少像悟牛智能这样的明星企业。依托招商蛇口的资源和经验,目前青岛网谷已累计引进企业118家,其中新三板上市软件企业3家,蓝海股权上市企业1家。在入驻企业中,符合专业园区特色产业(软件及信息技术业)的企业数量占比为54%,已引进的软件信息与金融类企业占比高达83%,园区产业集聚效应已初步显现。

接下来,随着同顺园项目的推进,以及后续汇智园项目的开工,青岛网谷将继续瞄准高端产业,推进园区集聚式发展。

延伸阅读:

青岛网谷项目位于青岛市高新区汇智桥路以东、火炬路以南、华中路以西、海月路以北。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50万平米,其中包括办公研发物业约100万平米,配套住宅及人才公寓约50万平米,总投资额约100亿元,全部竣工后预计可容纳约4万人办公。青岛网谷旗下有10个项目,包括合心园、基金谷、火炬园一期、海德花园、海德公学等在内的6个项目已峻工或交付,两个项目在建,还有两个项目计划今年动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