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如何推进浮山湾文化旅游餐饮行业复工复产?各企业家给出建议

2020-03-25 21:4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5日讯 (记者 李金燕 通讯员 乔羽)为贯彻落实省、市、区“攻坚落实年”会议精神,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珠海路街道立即行动,3月24日下午,联合湛山街道、香港中路街道召开“浮山湾文化旅游餐饮行业复工复产座谈会”,三个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及万象城、外婆家、华夏基石、华仁物业、昆仑实业、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和青岛旅游集团等企业参会。

会上,各街道和重点企业就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做法进行了经验交流。目前存在的困难仍然是支出大于收入,房租、工资等支出较高,且面临人才流失的风险,建议进一步加大政策优惠力度,做好正面宣传。三个街道将汇总各企业意见建议,发挥平台思维,思想认识再到位、精神状态再提振、工作举措在压实,咬定目标不放松,实现全年工作突破。


青岛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青岛华仁物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解艳燕:疫情期间,业主不能出门,物业主动联系超市,在小区开设早市、提供产品配送等服务,满足业主需要。同时也在危机中寻求机遇,探索共享经济,和超市、旅游公司等合作,搭建平台,为业主提供多元化服务。


青岛昆仑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辉崙:文化旅游行业受疫情冲击较大,建议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引导扶持消费,培育大众消费意识,倡导夜文化、夜经济,举办音乐节等活动,提升人气,带动消费。

青岛万象城管理中心副总监王盼盼:疫情促使我们必须转变思路,进一步树立服务理念,搭建平台,共享客户,实现业绩逐步回升。


华夏基石产业服务集团山东区域总经理助理原晶:建议以音乐节等活动为突破口,搭建夜经济的载体,与时尚街区建设相结合,固定音乐节的举办地,打造成网红打卡地。


外婆家青岛区负责人张红兵:餐饮业面临困难非常巨大,外婆家的门店只恢复了70%,营业额只有原来的30%左右,堂食恢复还有隔桌就餐的限制,且有人才流失的风险,建议进一步加大减免力度,逐步取消堂食的相关限制。


青岛旅游集团旅行社总经理秦涛:现在市民逐步走出家门,奥帆中心人流量逐渐增加,但比起疫情前还有很大差距,国际会议中心和奥帆博物馆等室内场馆也在逐步开放,预约参观、限制人数等措施让市民游客走近景区会更安心。


青岛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有限公司总经理辛贤雷:银海景区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游客较少,特别是今年暑假黄金旅游季的不确定性对文旅行业的打击很大。建议政府多组织企业交流会、联谊会,交流经验,互帮互助,多组织推广活动,例如传统集市等,聚拢人气。

在前期复工复产工作中,珠海路街道通过精心指导、精细防控、精准施策,实现企业复工“零负担”、复工防疫“零漏洞”、服务企业“零距离”。采取“线上采集+线下联防”的方式精心织密返城返工防控网;点对点包企业、面对面指导企业履行复工复产报批报备手续;先后向沃派服装、中联农产、庭悦酒店等企业发放了1400个口罩、向中商大厦、环海大厦等楼宇物业及公交集团、丽特服装、业达进出口等企业发放42个额温枪和250只水银体温计;针对企业午餐就餐难的问题,街道联系配餐企业三聚成有限公司,将28辆早餐车转行为配餐专用车,满足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舌尖上的需求”。邀请街道文化名人、道德模范、志愿者代表市民探店,体验荟龙轩等餐饮名店堂食,推动餐饮业堂食有序恢复。

下一步,珠海路街道将积极与省、市、区服务企业工作队四级联动,培育更高水平时尚经济,一是践行“优势思维”,充分利用辖区疗养院多的天然优势,借助胜利油田疗养院等疗养院的改制良机,挖掘和打造一批总部业态,力争年内促成一个总部经济聚集点。建立街道重点项目及财源建设顶格激进机制、建设街道企业服务微平台,更好的服务企业,打造总部经济,提高“双招双引”成效。二是运营“品牌思维”,立足辖区优势,培育一批特色经济。打造奥帆中心情人坝酒吧一条街、昆仑和悦格莱美等时尚业态阵地,培育“夜”经济;打造奥帆中心、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等时尚旅游阵地,培育“游”经济、打造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以及沿海高档酒店设施等大型国际会议、高端会展阵地,培育“展”经济;打造佰优坊、爱购、麦凯乐等时尚阵地,培育“新”经济;打造青岛书城等时尚阅读阵地,培育“阅”经济。

2020年,珠海路街道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攻坚中突破,在落实中进取,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