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女儿要归国,青岛妈妈在业主群发出一封信,邻居这样反应!

2020-03-26 07:34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最近,

在青岛某小区的微信业主群里

出现了这样“一封信”

写信息的人,

是一名有在英国读书女儿的家长

她向大家主动承诺:

一者,积极响应国家对域外回国人员管理的政策精神,主动向社区报备,听从并感谢小区物业防范管控安排;

二者,女儿回国第一时间,接受测温等检查,并严格执行14天隔离观察;

三者,无论在隔离观察期出现正常和不良情况,我都会在群中坚持每日一报;

四者,遵守全封闭、一个人在家里14天隔离,保证我女儿做到不外出一步,如有发现,愿意接受道德谴责和法律追究。

之后你猜怎么着?

此举获得了业主群里大家的纷纷点赞!

近日来,境外疫情形势持续恶化,大批留学生、海外务工人员选择回国寻求安全,给我国逐渐向好的疫情形势带来新的冲击。伴随大批人员入境,入境人员无视防疫规定、获得特殊待遇的事件频频出现。不戴口罩在小区跑步的澳大利亚进京女子,“洋女婿”集中隔离变为居家隔离,隔离点的工作人员为外籍人员提供超出必要的物资等事件一再发生,引发诸多争议。

有人认为,境外疫情加剧,国家没有理由、也永远不会拒绝深处危难的“游子”回家,回家从来无需借口,不回家才需要理由。也有人表示,如今大好局面来之不易,所有国人都倍加珍惜。胆敢漠视防疫规定,践踏防疫成果,吹嘘海归“特权”,置国家利益、人民安全于不顾,这样的人,祖国容不下,法律更忍不了。祖国没有理由拒绝海外游子,但有理由拒绝“特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