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吹响冲锋号,签下军令状! 平度举办全面攻坚誓师大会

2020-03-26 15:56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平度市全面攻坚誓师大会

青岛新闻网3月26日讯(记者 任俊峰)3月26日上午8时30分,平度市全面攻坚誓师大会在市民服务中心召开。平度市委书记谢兆村主持,平度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兴绩等领导出席。

会上,平度市发展和改革局、市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平度控股集团公司、同和街道、凤台街道、新河镇依次作表态发言。

签下军令状!

谢兆村、赵兴绩分别与各镇(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签订目标任务书。

谢兆村发表讲话。他指出,7个单位负责同志作为指战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大家的发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体现了拼搏沙场、建功立业的激情干劲和责任担当,全市上下都要有这样的“精气神”,要充满血性激情、矢志创业奋斗。市委市政府与各镇(街道、开发区)签订了目标任务书,会后还要和有关部门签订。任务书就是“军令状”,不能签完之后拿回去睡大觉,军中无戏言,承诺必兑现,要每季度督查通报、计入考核。

围绕“如何强化保障,确保打好打赢、决战决胜‘全面攻坚年’各场战役”,谢兆村强调。第一,强化思想保障,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要有掌控大势的格局,要有绝不服输的品质,要有善于谋划的能力,要有勇于创新的精神。第二,强化作风保障,鼓足决战决胜的底气。打胜仗的底气,不是喊出来的,是靠不屈的意念、过硬的作风支撑起来的。作风上,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力,要有挂帅出征的领导力,要有雷厉风行的落实力,要有团结协作的凝聚力。第三,强化队伍保障,夯实决战决胜的基础。干事创业,关键在人。抓攻坚、打硬仗,要的是攻坚克难的“狮子型”、锐意进取的“雄鹰型”、脚踏实地的“黄牛型”的精兵尖兵。要让有为者有位,要让无为者无位,要为担当者担当。第四,强化机制保障,凝聚决战决胜的合力。打仗就是拼后勤。要坚持以战领建、以建促战、战建共进,通过建立一套完整的打硬仗、打胜仗的体制机制,做好后勤保障。重点要健全优化作战机制、督战机制、考核机制。

赵兴绩总结一季度工作,全面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他指出,全面攻坚誓师大会,就是要发出动员令、吹响冲锋号,集结队伍迎着攻坚的目标进军。要围绕攻坚抓开局,攻坚态势已经形成,一季度,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委市政府统筹谋划、科学应对,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抓疫情防控,凝心聚力谋攻坚、抓发展,实现良好开局。面对发展重任、群众期盼,必须坚定攻坚之年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顽强斗争精神,以时不我待的速度抓推进,以分秒必争的姿态抢时间,把向好的局面“稳”下去、把落下的进度“抢”回来、把发展的节奏“拉”起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全年经济社会目标任务的双重胜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