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共有产权房咋贷款?能提公积金付首付?官方解答来了

2020-03-26 16:28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6日讯(记者 李倍)共有产权房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吗?租房提取公积金会影响贷款额度吗?支付购房首付可以提取公积金吗?如何撤销委托冲还贷业务?今天,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曹彦平就市民较为关心的公积金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目前已开展共有产权住房公积金贷款试点工作

共有产权房是否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对此,曹彦平表示,目前,2020年青岛公积金将持续加大支持住房需求力度,在共有产权住房贷款、老旧小区改造和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提取等领域出台新政,助推全市住房保障体系试点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有序开展。

目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开展了共有产权住房公积金贷款试点工作,如市民所需购买的房源符合条件且属于试点项目范围,可申办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额度与账户余额挂钩 支付首付暂不支持提取公积金

租房提取公积金会影响贷款额度吗?对此,曹彦平表示,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不影响贷款次数;公积金贷款额度与账户余额挂钩,按照账户余额的15倍计算贷款额度,如果账户余额过低,会影响贷款额度。同时,职工购买自住住房的,需在购房交易完成后,方可提取公积金,提取金额不得超过实际发生的住房支出。此外,曹彦平回应,目前政策不支持购房人在支付首付款时提取公积金。

登录住房公积金个人专业版或到柜台均可办理撤销委托冲还贷业务

如何撤销委托冲还贷业务?曹彦平介绍,委托冲还贷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优化再造公积金还贷业务流程推出的新模式,将公积金贷款还款方式由原先的当月还款、次月提取调整为直接冲减住房公积金缴存账户余额,不仅为职工还贷提供更多便利,有效降低贷款逾期率,还可将贷款还款纳入公积金体系内循环,减少资金流出,提高运作效率。3月7日起,公积金贷款支取划付模式已全部自动调整为冲还贷模式。

如职工需要撤销委托冲还贷业务,可登录住房公积金个人专业版网厅办理撤销,也可持本人身份证到管理处柜台办理。撤销委托冲还贷业务后,借款人及其配偶在偿还公积金贷款本息期间,可通过住房公积金个人专业版网厅自助提取各自账户的住房公积金,提取次数不限;也可通过管理处柜台提取,每人每年提取两次。所有提取人合计提取金额不超过已偿还的贷款本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