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崂山这趟开往春天的地铁,"驶"上了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03-27 10:48 来源:地铁新生活
分享到:

在樱桃花的掩映下,青岛地铁11号线列车行驶在高架桥上。3月25日,人民日报客户端以《在青岛,有一趟开往春天的地铁》为题,报道了这样如诗如画的场景↓

地铁11号线被称为是青岛的“最美地铁线”,这条线路穿行于崂山脚下、滨海大道旁。

每逢春季,当漫山遍野的樱桃花、杏花、桃花、梨花竞相开放时,11号线就迎来了最美的时刻,被定格在了不少人的镜头中。

近日,青岛晚报摄影记者宋新华在崂山区书院村的一处山头上拍摄了这组照片,随后刊发在了人民日报客户端。

“我对11号线的关注由来已久。”宋新华对地铁全媒体记者说,由于11号线是青岛第一条高架地铁线路,在建设的过程中,他就多次去拍摄过。

2018年11号线通车时,他还利用无人机拍摄了不少11号线列车行驶在高架桥上的照片,部分照片被央视等国内主要媒体选用。

“今年春天到了,我就想着去拍一次穿行在花海中的11号线。”为了选择最佳的拍摄角度,宋新华先后勘察了多个山头,最终选定了书院村的一处樱桃园。“村民承包了这个园子,我给他说拍几张照片,他特意打开了门让我进去。”

在山头上,宋新华一共拍摄了两个多小时。“11号线的发车间隔较长,每次列车驶过来的时候,也就能拍两三张照片。”他说。

第一波美图来袭!!!

穿行在花海中的11号线,以上照片均为宋新华拍摄。

无独有偶,来自青岛地铁的摄影爱好者杨杰25日也拍了一组“开往春天的地铁”美照。

“去年就拍过一次,但是去的时间晚了,花都谢了,遗憾了一年。知道近期有降温还可能有雨,所以特地调休了一天去崂山拍的,要不下了雨花就没了。”

在西海岸工作的杨杰是个95后,今年为了拍花,他特地从13号线赶往11号线北九水站附近的大崂樱桃谷和书院村。

第二波美图来袭!!!

“开往春天的地铁”,以上照片均为杨杰拍摄。

虽然青岛气象台近日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倒春寒让我们又裹紧了外套,但春天总会来到,地铁前行的脚步也不会停歇,让我们一起驶向春天吧~

(图文来源:部分图文源自网络 网络图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