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实拍!河马刷牙、大象睡觉、长颈鹿搞怪!青岛藏着一座动物世界!

2020-03-28 17:28 来源:在青岛
分享到:

白大褂、实验服听诊器

在青岛

到底有没有一座动物园

能把成百上千种以往只能在电视里

看到的野生动物呈现在你眼前?

在青岛

到底有没有这样一座动物园

能让你放下浮躁的心

真正享受大自然的纯朴

一逛就是一整天?

还真的有

260多个种类

3000多头(只)珍稀野生动物

还原动物最原始的生活环境

这就是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

疫情复工后本周六将正式对外开放!

小编今天抢先进去体验了一番~

面积超大动物超多初识印象

别怪小编孤陋寡闻,没想到在青岛竟然有野生动物品种如此多的地方!小编这是第一次来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相信有不少网友也是如此。

地点就位于小珠山国家森林公园风景区西北角。光面积就足足有122公顷!简直是座名副其实的动物世界!

先给大家发几张小编拍到的明星动物开开眼

美洲驼

终于见到“网红”大河马韩寒已认养

森林野生动物世界里目前最火的“网红”,要数这两头大河马啦!分别取名叫“憨憨”和“汗汗”,大有来头呢!

年后因为疫情闭园无任何收入,园区特向社会发起了求助信,推出动物认养活动。此活动被韩寒知道,于是就认养了这两头大河马。

今天小编终于近距离看到了“憨憨”和“汗汗”!虽然没敢真正“零距离”接触,却也有幸亲历了它们“刷牙”的瞬间!

饲养员给河马刷牙

需要用专属的“牙刷”

以及专门配置的“牙膏”

洗漱完毕的大河马

眼神里流露出舒服和满足!

可爱猴?调皮猴?让人又爱又恨

之所以把马达加斯加环尾狐猴放在第二位重点介绍,是因为它们实在让我又爱又恨!毛色鲜明、跳跃灵动,两只大眼睛滴溜咕噜转…环尾狐猴以前给我的感觉,俨然一副“可爱猴”的形象!

但当这次我亲身接触过它们……呃,从此好感全无啦!

简直太调皮有木有!连招呼都不打,直接就往你头上和肩上蹦,熟人都不带这样的!给吃的就行,不给的话,蹬你一脚然后蹦到另一个人的身上…

讲解员说,环尾狐猴就是太爱人了,没把你当威胁,所以见人很亲近。

它们还是“母系社会的捍卫者”。瞧!这只母猴背着一只小猴,要找你抢苹果吃,太可爱了!

第一次近距离观看长颈鹿搞怪卖萌

接着小编又来到长颈鹿馆。高耸的玻璃后面是三只高大的长颈鹿。这应该是我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观赏它们(标本不算)。

讲解员说,长颈鹿一般15个月才孕育一胎,所以,刚出生的小长颈鹿就已经很高大,能达到1.8米呢,而且生出来就直接落地……瞧,这一双双修长的美腿。

铁丝网围栏

镜头拉近,下面这只长颈鹿正噘着嘴,表情呆萌而搞怪!这萌劲儿,有点另一种动物。

最呆萌的动物非它莫属“草泥马”

你就说草泥马和长颈鹿表情像不像吧!1其实“草泥马”是网友恶搞的名字,它们真名叫“羊驼”,顾名思义既像羊又像骆驼。

它们最萌的在于,你越是拿着相机咔嚓咔嚓拍,它们越萌萌的朝你走来,丝毫没有惊恐和抵触。

这也是小编一趟逛下来最大的感受:这里的动物面对人类时并无拘束和抵触,而是很自然的亲近!

睡觉吃饭安闲自在亚洲象实拍

大象午睡小憩时,是什么样子的?万万没想到,是站着的。

刚刚还在小憩,现在溜达溜达,准备进食……野生动物世界里的这两只亚洲象,生活的安闲自得!

据讲解员说,成年大象一顿饭能吃将近120多斤的食物呢!它们用鼻子卷起食物进食,喝水时也是先用鼻子吸水,然后打进嘴里…

信天翁

其他珍稀野生动物实拍乖萌众生相

森林野生动物世界里的动物实在太多,小编无法一一介绍。坦白点说,我在这里逛上两三个小时,都逛不完!

暹罗鳄鱼、黄金蟒、各种蜥蜴…光爬行动物就能让你研究个半天。

小巧可爱的啮齿类动物也有不少。还有憨态可掬的小香猪,形态优雅的天鹅。

浣熊们少了一些灵动,多了一些泰然。

下面这只郁郁寡欢的浣熊,表情像不像《银河护卫队》里失去了科鲁特的“火箭”?

不只是动物的世界也是花的海洋

之所以说这里能让你放下浮躁的心,享受大自然的纯朴,不只是因为有动物,整个森林世界里还是花的海洋。

和心爱的人来这儿走走拍拍,享受春天之美,或带上孩子举家游玩,都是春天里不错的选择!

你来过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吗?

对这里印象最深的动物是哪个?

欢迎留言互动!

你还想去哪些公园玩?

留言告诉我

小编去拍给你们看!

在青岛原创内容

文字/摄影:振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