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动新闻】病毒猎手利普金:在武汉没事回纽约竟感染了

2020-03-28 16:51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分享到:

被誉为“病毒猎手”的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感染与免疫中心主任、传染病学专家利普金教授(Walter Ian Lipkin)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利普金教授目前仅有发烧、咳嗽等轻症现象。

他对媒体表示,自己的感染说明任何人都可能暴露在新冠病毒之下并被感染。

利普金教授于今年一月底就新冠疫情控制专程访华,与国内专家进行交流。

由于他在协助世界卫生组织和多个国家处理纽约西尼罗病毒、SARS、MERS等众多传染病上的丰富经验,利普金教授被称为“世界上最知名的病毒猎手”。

近日他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感慨道:“讽刺的是,我在中国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没有被感染,回到纽约却被感染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