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在青无偿献血获奖,可免费游景区、坐地铁公交

2020-03-29 06:00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在青无偿献血获三类奖,可免费游部分景区、免费社区体检、坐地铁公交。4月起,青岛将施行无偿献血“三免政策”新政,1.5万人或享此殊荣。

根据新出台的《青岛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若干规定》,根据规定,在青岛市献血量满20次(200毫升全血计1次,1个治疗量血小板计1次)的和在本市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爱心市民,可以凭相关证件免费游览政府主办的旅游风景区等场所,享受每年一次由所在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的基本项目免费健康体检,免费乘坐城市公共汽车、城市轨道交通。当年享受“三免政策”的献血者时间范围是截至上一年度,此次截止时间为2019年12月31日,据统计,目前全市共有15000余位爱心市民符合条件。

如何查询是否符合条件,可关注“青岛市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号,在“三免政策”专栏进行查询,或者在青岛市中心血站官方网站进行查看。

持军人证、军官证、士兵证等证件的符合“三免政策”的献血者如有问题,可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和军人证、军官证、士兵证等原件到青岛市中心血站献血车、献血屋修改献血档案;15位身份证号的献血者需拨打青岛市中心血站客服热线96606将15位身份证号修改为18位身份证号。如有其他疑问,也可拨打青岛市中心血站客服热线96606咨询。

据了解,对于如何办理青岛市无偿献血荣誉卡;哪些旅游景点可以免费游览;社区体检可以去哪些地方;公共交通免费包括哪些线路等等“三免政策”实施细则,青岛市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号将持续发布。

据了解,规定将于4月1日起施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台雪超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