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初探青岛红岛海鲜市场,螃蟹太贵,海蛎子便宜的不敢相信

2020-03-29 06:25 来源:青岛城事儿评
分享到:

现在什么便宜啊?汽油啊。

现在什么免费呀?高速通行费呀。

现在青岛人吃什么呢?海鲜啊。

所以,今天下午,本吃货和几个同事一合计,决定去红岛扫货,早就听说那里的海鲜便宜新鲜,何况现在跨海大桥还免费通行。

从青岛北站附近开车上胶州湾跨海大桥,沿途碧波荡漾,海天相连,一路宛如走在画中,十多分钟就到了红岛海鲜市场。

可能是受疫情影响吧,市场上的人并不多。只有七八个摊位,不过海鲜品种还是挺全的。螃蟹,琵琶虾,海螺,各种小杂鱼应有尽有。当然还有最出名的红岛蛤蜊。

转了一圈,打听了一下价格。最贵的是螃蟹,100元一斤,琵琶虾价格也不便宜,70元一斤。蛤蜊7一斤。这些小海鲜基本上和青岛市内海鲜批发市场的价格差不多。

但是有一种海鲜在这里价格非常便宜,那就是海蛎子,又名生蚝,牡蛎。现在市里通常都是卖15元2斤。

猜猜在红岛卖多少钱?小的2元一斤,个头大点的3元一斤。开始我以为自己听错了,搞清楚了二话不说,每个人都买了一大包。

螃蟹太贵,现在也不肥,看看就行了。琵琶虾过几天也就便宜了,摸摸就好。红岛蛤蜊必须买,小海螺也收入囊中,大虾也不能放过,满载而归,不亦乐乎。

回途中看到路边有围红头巾的大姐(不明白为什么海边的女人都喜欢围红围巾),也在叫卖海鲜,一堆二十多条新鲜的黑头鱼只要20元,这个好,必须安排啊。

回来后顺便割了一小块豆腐,豆腐炖黑头,绝配。海蛎子清蒸,肥美。

最鲜美的还是红岛蛤蜊,洗干净后,直接倒进锅里,油盐酱醋,葱姜蒜什么都不放,连一滴水都不要加,直接干锅加热,开锅即可。红岛蛤蜊最大的特点就是皮薄,肉肥,汤鲜。配上塑料袋打回的两斤扎啤,爽歪歪。

知足常乐,快乐就是如此简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