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这些项目有新消息!地铁4号线也有新进展...

2020-03-29 06:5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最新消息!

位于李沧区核心商圈的

信联天地项目建设迎来新进展!

信联天地项目地处李沧区核心商圈,

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重点项目。

项目总占地面积13.7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80.4万平方米,共分四个地块分期建设。

其中,一区占地5.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8.4万平方米,包含1栋超高层写字楼,3栋商务办公楼和文化活动中心;

二区占地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0.1万平方米,建设为高品质酒店、公寓、商务办公楼;

三区为住宅、养老公寓;

四区为住宅和配套商业。

小编了解到,目前一区工程已进入装修装饰阶段,其他区块工程处于主体施工阶段。项目计划于2021年12月底竣工,投入使用后将成为新时代区域产业标杆,对李沧区经济发展具有深远影响。

此外,

近日青岛国际院士港研究院南延项目

启动基坑支护施工阶段,

计划于2021年年底竣工,

建成后将为院士港研究院提供实验室及配套设施。

据悉,青岛国际院士港研究院南延项目为2019年李沧区重点项目,项目位于青岛市李沧区惠水路与东川路交汇处,惠水路以南、规划15号线以东、东川路以西、规划习水路以北;项目总建筑面积305517.2平方米,共14栋建筑,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86107.05平方米,地下总建筑面积219410.15平方米。

李沧区的小伙伴们,

有木有很期待!

接下来,

小编要和大家聊聊

近日有关地铁建设的最新消息!

地铁4号线李家下庄站主体结构基坑开挖完成!

小编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3月25日,随着最后一台挖掘机从基坑内吊出,青岛地铁4号线李家下庄站主体结构全部基坑开挖完毕。同时该站主体结构已经完成80%,施工单位中铁二十三局按照安全第一、质量样板的原则,在加强安全管理、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正加班加点为主体结构封顶做最后的冲刺。

据了解,李家下庄站是青岛地铁4号线第16座车站,为明挖三层岛式站台车站,全长155米,主体基坑深约25米,土石方总量为10.3万方,采用明挖顺筑法施工。

李家下庄站是地铁4号线2020年度第一座完成开挖任务的明挖车站,为该站能够尽快封顶、提供5、6#TBM转场后的始发条件奠定了基础,也为崂山区段区间顺利贯通奠定了基础。

地铁4号线是青岛主城区东西向骨干线,集医疗、教育、旅游为一体的综合线路。同一天,青岛市崂山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杨聚钧对李家下庄站进行调研。调研组详细询问了该站工程进展、下步工作安排、存在困难等情况,结合崂山区建设局实施规划道路项目总体计划、存在问题等,现场要求地铁四号线公司要与区建设局、地铁办等做好沟通工作。本次调研,有力推进了崂山区规划道路的进展,同时为地铁4号线李家下庄站下步施工指明了方向。崂山区规划道路项目的稳步推进将有助于解决李家下庄站周边社区的排水困难问题,同时也为地铁李家下庄站后续的外配套施工奠定了基础,为4号线李家下庄站能够顺利完工和投入使用奠定基础。

这么多好消息,

别忘了转发给更多人哦!

内容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记者:孙志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