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263名青岛援鄂医护人员今天凯旋 临行前这一举动温暖人心

2020-03-31 07:57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 孙志文)3月29日,随着最后一位新冠肺炎病人出院,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1-9楼病房胜利“清零”,至此,青岛援鄂医疗二队圆满完成抗疫任务!这标志着青岛援鄂医护人员接管的同济医院的两个重症病区实现“清零”。今天,263名(1名队员已提前返回济南休整)青岛援鄂医护人员将搭乘飞机返回青岛,结束长达51天的“战疫征程”。

▲3月31日清晨,返程前,青岛市立医院援鄂队员在他们入驻的房间打扫卫生。

51天前的深夜,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敞开大门迎接几百名患者住院,希望之门打开,病人蜂拥而至,场面一度难以控制;51天后,依然是这座崭新的院区,山茶花盛开,人们争相拥抱、合影,欢送来自青岛的勇士们离开武汉返回家乡。这51天的故事,深深印在每个人的心里,也会载入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史册。

3月31日清晨,返程前,青岛市立医院援鄂队员在他们入驻的房间打扫卫生。

记者了解到,2月8日,根据国家和省紧急通知,青岛市迅速组建2支援助湖北的医疗队。2月9日上午,包括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青岛市市立医院、青岛海慈医疗集团、青岛第六人民医院、青岛第八人民医院等医院在内的264名医护人员在青岛流亭国际机场集结,奔赴武汉展开支援!

截至目前,两支队伍圆满完成救治任务,给社会交上满意答卷。奋战50天,治愈出院患者创新高,全体医疗队员零感染。其中,截至3月29日16时,青大附院援鄂医疗队负责50床位,累计救治患者95人,其中重症78人,危重症17人,呼吸机4例,气管切开一例,累计开展核酸检测305次,治愈出院80人,转到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8人,病房清零。

青岛二队132名医护人员,2月9日到达武汉,10日培训,11日正式整建制接管一个病区,51张床,工作50天,救治104人,重症患者84人,危重症患者12人,普通患者8人,病区0死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