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麦当劳、万和春…青岛这些快餐厅新冠病毒环境检测结果公开!

2020-04-01 11:30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分享到:

宅家抗疫的这段日子里

你是不是早已从吃货

修炼成为段位大厨了?

但更多的人表示

连续多日做饭

做的人和吃的人

都快受不了了!

不能堂食的日子里,

本胖编感觉吃啥都不香了!

有人问小编,

现在下馆子安全了吗?

来,咱继续往下看!

3月30日,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监测防控组前往小吃快餐类场所进行了环境监测,涵盖了

必胜客(新都心凯德店、辽阳西路店)

肯德基(新都心凯德店、新城市广场店)

麦当劳(青岛辽阳西路店)

Mr. Pizza米斯特比萨(凯德MALL新都心店)

剪花娘子(凯德店)

大窑沟虾仁灌汤包(凯德MALL新都心店)

廖记棒棒鸡(凯德MALL店)

秦乡凉皮凉面(亚惠美食公园凯德店)

江宁鸭血粉丝汤(亚惠美食公园凯德店)

阿香米线(新业广场店)

台食工坊(辽阳西路店)

赛百味(新业广场店)

万和春排骨砂锅米饭(新业广场店)

汉堡王(青岛万科店)

锡安君牛肉粉(万科中心店)

华莱士全鸡汉堡(台柳路店)

新尚美食(新业广场店)

琴岛顺天馄饨(南京路店)

万众源排骨米饭(新业广场店)

重庆小面(南京路237号)

张亮麻辣烫(台柳路店)等已经开业并已开放堂食的27处小吃快餐店。

主要针对小吃快餐店的出入门把手、登记处桌面、测温仪、儿童座椅、餐桌餐椅、点餐台、取餐台、外卖区、收银台、餐具餐盘、菜单、纸巾盒、服务员双手、厨师双手、共享充电宝、公用洗手池、公用卫生间、儿童乐园等经常被触及或清洁消毒可能忽视的物体表面进行了采样。共进行涂抹700余处,采集有效样本183份,经青岛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均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

青岛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

就餐时仍需积极配合就餐场所工作人员做好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

在排队等人群聚集场所仍需佩戴口罩,并与相邻顾客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取餐时,避免用手直接触碰频繁接触物品表面;

用餐过程中,摘下口罩时一定要注意保持口罩内侧的清洁,避免污染;

付款尽量选择二维码等非直接接触的电子支付方式,减少现金结算;

选择错峰就餐,且尽量缩短就餐时间。

目前,青岛的餐饮店铺

在3月初已陆续恢复堂食。

开放堂食后,各餐厅是什么画风?

青岛新闻网记者带大家一探究竟!

多家餐饮店铺执行隔桌进餐

星巴克甚至要“一人一桌”

日前,记者通过扫码、测温后进入青岛海信广场,在负一层星巴克记者看到,进入星巴克店内需要再次进行扫码、测温,店内只开放一半面积,座位安排为“一人一座”制,即便是两人同行也被要求分开就座,而在店内长桌落座的客人,则需要“斜对”就坐,每张桌子上都摆有与疫情防控有关的温馨提示。如此硬核的操作也同样上演在万象城星巴克店内与凯德MALL星巴克店内,防控措施执行到位。

随后记者来到海信广场一家餐厅内,服务人员将记者引领到可与邻桌食客隔桌进餐的座位前,并在记者落座后要求记者进行个人信息登记。

中午12点左右,记者又来到青岛万象城,尽管已到饭点,但受疫情影响,万象城各家餐厅的上座率并不理想。在一家港式茶餐厅,记者看到这家餐厅也需要在门口进行登记、测温,进入餐厅后实行隔桌进餐,保证每桌食客的间隔在2-3米左右。

紧接着记者又来到佳世客东部购物中心,相比于海信广场和万象城,这里的餐饮店铺显得热闹许多,麦当劳、肯德基等“洋快餐”店内食客络绎不绝。在麦当劳餐厅记者看到,进入餐厅需要扫码、测温,店内提倡自助点餐,堂食上座率不高但保证隔桌进餐;肯德基店内则直接撤掉了大半座椅,每张圆桌旁只放置一把椅子,从而强制满足隔桌进餐的需要。

你最近下馆子了吗?

体验如何?

欢迎聊聊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