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69次例会召开

2020-04-01 19:46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蓝睛
分享到: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69次工作例会强调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

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

4月1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69次工作例会,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各工作组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副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栾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仍然面临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和人员流动后疫情反弹风险的双重压力,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及时调整完善防控措施并切实抓好落实,确保不出问题。要全面实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对无症状感染者要和确诊病例一样对待,严格进行监测、追踪、隔离和治疗,及时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各集中服务点对湖北来青返青人员既要认真做好信息登记、健康检查等工作,又要体现人文关怀,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各集中隔离点(服务点)要严格按照要求加强安全管理,及时进行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全面加强内部安全管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加强周边治安管理,维护好周边交通和治安秩序。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业复工复市和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社区、村庄要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坚决杜绝层层加码,对所有持绿色健康码的人员要一律放行。要加大对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做好民生保障工作。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清明节祭扫工作,坚持精准防控与满足群众祭扫需求相结合,倡导绿色文明安全祭扫,特别要严格野外祭扫用火管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