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70次例会召开

2020-04-02 20:34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70次工作例会强调

保持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

确保经济社会安全平稳运行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4月2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70次工作例会,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各工作组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副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栾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向好态势继续巩固,但仍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双重压力。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继续把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严密防范、精准防控,切实做好入境人员信息登记、健康检查、隔离留观、病例救治、跟踪随访等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不出漏洞、不留盲区。要继续做好对无症状感染者的筛查、管控工作,一旦发现无症状感染者,要立即按照“四早”要求,严格集中隔离和医学管理,公开透明发布信息。要充分利用各渠道获得的信息,全面做好湖北省来青返青人员的转送、检测等服务保障工作。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超前预判可能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制定和完善相应的预案,提高科学应对和高效处置的能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善于在困难和危机中发现机遇、创造机遇、用好机遇,在加快企业复工达产的同时,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对做好清明节期间的防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加强源头管控,坚决防止重大山林火灾发生。

(记者 余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