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新地标!我们熟悉的海尔工业园即将变身,海尔物联网全球创新中心(一期)新规划亮相!

2020-04-04 08:51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分享到:

对于青岛来说,海尔不仅仅是一家大型企业集团,更是一张让青岛闻名世界的名片。

位于市北与崂山交界处的海尔工业园虽然它是一座“工业园”,但也是青岛的一处知名地标。

如今,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东风”之下这座"老地标"也即将转型升级了!

日前,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最新规划公示:海尔物联网全球创新中心项目(一期)批前公示。根据最新规划公示,海尔物联网全球创新中心(一期)项目由海尔集团公司、青岛海尔模具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项目位于崂山区黑龙江路以南、规划海尔路二号路以北、劲松七路以东、跨海大桥连接线以西。

你我所熟知的海尔工业园是这样的——

这样的——

【图片来自:海尔官网】

未来的海尔工业园将变身为海尔物联网全球创新中心项目,项目一期的新规划这样的——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更好发挥海尔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先行先试作用,海尔集团积极转型升级,创建海尔物联网全球创新中心(一期),努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策源地,项目用地性质为一类工业用地(M1),用地面积为14.12公顷,容积率≤2.8。

海尔物联网全球创新中心项目(一期)规划总用地面积141199.7㎡,规划总建筑面积535822.46㎡,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377004㎡,包括新建建筑群与保留建筑两部分,新建部分包括洗衣机生产车间、电冰箱生产车间、空调生产车间以及维修车间、员工餐厅、体验中心等,新建建筑地上总面积309547㎡。另外还有67456.98㎡的保留建筑,包括海尔原本的白电大楼、海尔大学和试验塔。

根据最新规划,该项目建设须遵循统一规划的原则,用地内公共空间、道路、出入口、地下空间、停车泊位、配套设施及各类管线统筹考虑,不得采取任何形式进行分割和封闭,确保公用道路的畅通,不得改变公共属性。

信息来源:青岛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