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发布红色预警!

2020-04-04 20:55 来源:青岛新闻网教育
分享到:

近日,青岛公安机关先后查处多起涉森林火灾案件。↓↓

2月1日,王哥庄街道长岭社区居民林某宾在本社区山林边缘祭祀烧纸,并正在准备燃放烟花爆竹时,被巡逻民警当场查获并制止,林某宾被处以警告并罚款300元。

3月11日,王哥庄街道解家河社区发生森林火灾,经警方现场勘查和模拟试验,确定失火原因为护林员未按照操作规程和防范措施清理防火隔离带,割灌机打到石头产生火花引起。该起森林火灾属安全生产事故,已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3月19日,沙子口街道南窑社区发生森林火灾,经警方现场勘查和相关部门鉴定,确定起火原因为火场架空电线碰撞打火可熔物落地引发。该起森林火灾属安全生产事故,已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3月22日,王哥庄街道曲家庄社区发生森林火灾,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现场抓获违法当事人李某。经调查,李某结伴5名同事,逃票至景区游玩,因吸烟玩火不慎引发森林火灾。警方依法对违法当事人李某作出行政拘留10天行政处罚;对其他四人依法给予治安警告处罚。

春季天气干燥,正是火灾的高发季节,尤其在野外,用火一定要谨慎。

昨日,青岛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发布《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广大市民朋友: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我们也迎来了春暖花开,生机盎然的季节。春季气候少雨多风,十分干燥,是森林火险易发、高发期。为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市民朋友们做到:

一、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不在道路、广场、居民楼院及山头绿地等公共场所,焚烧和抛撒各种丧葬祭奠物品。

二、森林防火期内,严禁一切违规用火行为,请您及时劝阻家人、儿童和身边的朋友们。

三、外出踏青时,不携带火种进林区、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觉遵守野外禁火规定,配合防火检查。

四、如发现森林火情或隐患,请及时拨打119报警,尽量说清起火地点,便于快速处置;森林火灾需要由专业扑火队员使用专用工具扑救,严禁老、弱、病、残、孕、幼,盲目进入火场扑救。

温馨提示您,或许一个不经意的疏忽,可能会毁掉一个家庭,会毁了一片又一片的山林,要承担赔偿和法律责任,请务必小心防范。

市民朋友们,绿水青山呼唤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风调雨顺源于森林与生命相互依存,让我们同心协力,护林防火,守住绿色家园。

青岛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4月3日

清明假期祭祀、踏青等活动增多。青岛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发布了全市森林火险红色预警!

各区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

清明节来临,祭祀、踏青等活动增多。据市气象部门预测分析,未来十天,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清明期间无降水,南北风交替出现,风力较大。综合气象、林区物候及林火监测情况,未来一段时间,全市林内可燃物极易燃烧,具有发生森林火灾的极度危险性,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决定发布森林火险红色预警。请严格按照《青岛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启动应急响应,落实防范措施,做好防范工作。

青岛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2020年4月3日

来源  大众网青岛、青岛日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