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4月4日,青岛全城默哀!

2020-04-04 19:5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4月4日10时,根据国务院决定,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青岛各界举行了哀悼活动。

镜头一

青岛市鸣放防空警报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4月4日上午10时,全市范围内防空警报准时鸣响。在市人防指挥大厅里,伴随着凄厉低沉的警报声,青岛市人防办参与警报鸣放工作人员庄严肃立,深切哀悼,表达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缅怀和追思。

据悉,本次鸣放信号为“解除警报”,一长音连续鸣响三分钟,自4月3日国务院发布公告后,全市人防系统闻令而动,全面开展防空警报设施巡检测试,为圆满完成此次鸣放任务进行了充分的准备。(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余博)

镜头二

青岛交警脱帽肃立缅怀逝者

4月4日上午10点,青岛交警脱帽肃立默哀,深切哀悼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余博)

镜头三

青岛公交举行默哀仪式,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4月4日上午,青岛公交集团在隧道巴士公司福州南路公交停车场站举行默哀仪式,党员干部深切哀悼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并现场学习了烈士事迹,为烈士献花,重新宣读入党誓词。当天,公交12路线还打造了“抗疫烈士纪念车厢”,让抗疫事迹伴随公交车在岛城流传。

▲哀悼仪式现场。摄影傅学军

默哀仪式在江西路86号公交停车场举行。上午10时整,伴随着阵阵防空警报和汽车鸣笛声,默哀正式开始,时长3分钟。默哀现场气氛肃穆凝重,干部职工对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进行沉痛哀悼。

▲哀悼仪式现场。摄影傅学军

默哀结束后,干部职工学习了首批14名抗疫烈士事迹。记者看到,活动现场设置了首批14名抗疫烈士事迹展板,廖建军、彭银华、李文亮、王兵、冯效林、江学庆、刘智明、张抗美、肖俊、吴涌、柳帆、夏思思、黄文军、梅仲明抗击疫情、舍生忘死的优秀事迹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职工们手拿菊花,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献花,对他们致以沉痛哀悼。随后,全体党员重新宣读了入党誓词,在慷慨激昂的宣读声中,进一步坚定了党性信念。

▲哀悼仪式现场。摄影傅学军

▲党员们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摄影傅学军

为了弘扬抗疫英雄事迹,隧道巴士公司还在12路公交车上打造了“抗疫烈士纪念车厢”,将14名抗疫烈士的照片和事迹张贴在公交车内,让抗疫精神伴随着公交车厢流传到岛城的大街小巷。

“抗疫烈士的事迹让人深受感动,我们对逝世的同胞表示沉痛哀悼,同时也感受到了我们祖国的伟大和不可战胜。”青岛公交隧道巴士公司12路驾驶员、党员宋青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学习他们舍生忘死的精神,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众志成城,共同取得疫情防控战役的最终胜利!

▲12路车驾驶员宋青打造的“抗疫烈士纪念车厢”。摄影傅学军

4月4日上午10点,随着防空警报响起,青岛全部营运公交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停车鸣笛。车内乘客纷纷主动起立,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致以深切的哀思。

在公交市南巴士公司25路车上,市民孙女士告诉记者,她是第一次在乘车途中进行哀悼,全车乘客主动起立的画面让她印象深刻。“我再一次真切地感受到,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形式来之不易。各行各业的逆行者,舍小家为大家,用生命守护生命。我会永远记住他们,心怀感恩!”

在位于崂山区小麦岛附近的崂山巴士公司第六分公司,近二十辆公交车依次整齐停放,每辆公交车前都站着一位驾驶员,大家身着全套标准工装,手持白色菊花,参加默哀活动。李沧巴士也组织了哀默活动。

“以往每年我们都会在清明节前夕组织党员干部到烈士陵园或是纪念馆等地点,祭奠英烈、缅怀故人。”崂山巴士公司党委书记董宽良介绍,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响应号召不扎堆,通过鸣笛默哀的方式悼念逝去的同胞,心怀感恩,珍惜并努力创造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衣彦飞 韩尧钰 陈玥嘉 王正宇)

镜头四

市南党员群众向逝者表达哀思

4月4日上午10时,市南珠海路街道党员群众向逝者表达哀思。(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王萌)

镜头五

平度农民在樱桃西红柿大棚内默哀

4月4日上午10时,平度市崔家集镇扶贫农创体的经营者、受益者代表在樱桃西红柿大棚内站立默哀,缅怀逝者,致敬英雄。(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马英歌 通讯员 孙京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