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谎称有口罩过滤层原材料 青岛女子诈骗100多万元

2020-04-05 20:04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嫌疑人落网。‍

青岛新闻网4月5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南警方获悉,日前,青岛市公安局市南分局珠海路派出所会同分局刑警大队成功破获以熔喷布进行诈骗的涉疫案件,案值100余万元。

3月31日18时许,市民姜先生来珠海路派出所报案称,今年2月份他与本市女青年朱某联系购买熔喷布事宜。双方经过沟通约定以28万一吨的价格进行交易,姜先生将2万元定金转给了朱某,后又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支付朱某26万元货款。收到货款后,朱某却迟迟不给货,找各种理由一拖再拖。在多次讨要钱款无果情况下,姜先生发觉自己被骗于是报警。

接报警后,珠海路派出所会同刑警大队迅速展开侦查,通过走访摸排,在最快的时间内锁定嫌疑人的身份。经过综合布控,4月2日派出所民警得到线索朱某在延吉路一大厦广场附近出现,迅速组织警力赶到该大厦,将嫌疑人朱某成功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朱某(女,31岁,本市人)有多次诈骗前科。疫情期间,朱某了解到熔喷布是生产口罩中间过滤层的关键原材料且供不应求。因之前欠了很多债,该便萌生了利用虚构熔喷布供货实施诈骗的念头。根本没有熔喷布的朱某先是通过个人微信朋友圈,以28万元一吨的价格发布出售熔喷布的广告。当有人购买熔喷布时,朱某就要求受害人先交定金,事后补一半货款才可见实物。收到受害人转来的一半货款后,朱某就用这些钱还债。经进一步审问,朱某又向警方供述了自己另外4起利用同样手段进行诈骗的案件,共骗取多名受害人共计100余万元。

日前,朱某已被市南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