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72次例会召开

2020-04-05 21:01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72次工作例会召开

依法依规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法治化水平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4月5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72次工作例会,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薛庆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防控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但全球疫情呈现加速蔓延态势,我市面临境外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全面依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和省、市工作部署,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实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持续强化机场、港口等口岸防控,做好入境人员信息登记、分流转运、隔离检测、健康管理等工作。对来青返青重点人员,要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并做好服务保障、政策宣传、沟通解释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法治意识,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坚持依法依规、文明理性,坚持对中外人员一视同仁、同等对待,严格工作纪律、工作规程,坚决处理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要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的法治素养和政策水平,提升工作标准,提高履职能力特别是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认真总结疫情发生以来的防控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健康码推广应用,组织好“百日万店消费季”活动,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加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制定详细周密的疫情防控预案和防疫手册,做细做实开学复课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深入开展矛盾排查化解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源头治理,最大限度把矛盾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当地、解决在初始阶段,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为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指挥部对组织体系、工作机制进行了调整,建立健全常态化防控工作机制。各工作组、各有关单位要按照要求健全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确保无缝对接、高效有序运转。

(记者 薛华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