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顶风营业继续敛财 秦经理团队依旧嚣张

2020-04-06 07:09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前天,我们在节目中再次曝光了“模卡”骗局。从去年2月份起,以秦经理为负责人的公司,名字换了好几个,但干的营生却如出一辙。都是打着招聘模特、介绍兼职工作的幌子,骗取所谓的拍摄模卡费用。节目播出后,星模汇公司是否仍在招摇过市?负责人秦经理,又做了哪些更为疯狂的举动呢?今天,咱们接着追。

上午九点半,记者再次来到诺德广场A座2202“星模汇摄影工作室”,再次见到了熟悉的面孔。虽然,秦经理一再强调今天休息,只是来公司处理杂事儿。然而,记者注意到工作室里有几位正在认真填表的学生。

记者:你们是过来应聘的吗?

应聘者:嗯,今天第一天过来。

记者:应聘什么职业?

应聘者:平模。

记者:你多大了?

应聘者:16。

记者:你怎么知道这个地方的?

应聘者:网络上有招聘信息。

此刻,秦经理脸色大变,一边儿忙着撕碎表格,另一边儿开始表演“选择性失忆”。没关系,来帮您回忆一下。

【新闻回放】

从去年2月份起,记者通过暗访调查,基本梳理出了秦经理所在的多家公司,一模一样的敛财套路:以招网拍模特的名义,招揽有兼职需求的大学生,要求应聘者缴纳数千元的模卡费,然后承诺会安排网拍模特的工作。然而,他们所签的并不是工作合同,只是“委托拍摄协议”。每当有应聘者要求退费时,公司方面就以照片已拍为由,扣除所谓的成本。几天前,记者再次接到投诉:“模卡”骗局,又死灰复燃了!

事发当天,虽说秦经理退了钱,但面对前来维权的学生们,他的言语却句句威胁。节目播出后,求助人甚至还收到了秦经理打去的“威胁电话”。

与此同时,“星模汇摄影工作室”,依然在顶风营业。秦经理及其工作团队,依然在疯狂敛财。

记者注意到,除了刚才匆忙离开的几位,还有不少工作人员躲在办公室里。而这,着实让秦经理感到恼火与不安。就在这时,一位女士气冲冲地走进了公司。

女士说,昨天和她一起前来面试的人很多,面试后都交了1000到1980元不等的“模卡费”。回家后,她越想越不对劲儿,于是决定回来维权。就在该女士向秦经理要求退款的同时,新预约的应聘者们,来了一拨又一拨。

媒体持续曝光,但“模卡”骗局却持续存在,秦经理及其工作团队,非但没有半点儿悔改收敛之意,反而继续顶风营业疯狂敛财。眼瞅着越来越多的应聘者一股脑往坑里栽,受骗后又遭遇维权难。值得欣慰的是,眼下,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正在进行中。

接到报警后,敦化路派出所110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在了解完报案人诉求之后,110民警就现场初步展开了调查取证工作。

敦化路派出所副所长杨至蓬:今天我们接到群众举报,在诺德广场有一家叫做星模汇的公司,有群众在求职过程中被骗,接到举报后我们就到现场将公司负责人带回所里调查。固定了公司的一些情况证据,现在案件正在调查过程中。我们也希望有类似经历的其他报案人到我们所来反映情况。

除了公安部门积极介入调查之外,敦化路街道办事处也协调市场监督与劳动监察部门,对此案进行了会商。

敦化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丰小勇:首先感谢记者欢迎感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监督,从发生这个事儿开始我们办事处高度重视,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劳动监察进行了会商,然后要求各个行业部门按照自己的职能对用户进行调查,我们保证依法依规对这件事公正地进行处理,派出所跟市场监管所,这两天已经介入调查,对公司介入调查。通过这个事儿也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在以后工作中加大我们的工作力度,把入口关把好,尽量不要发生这样的事情。

敦化路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冯彦杰:我们看了报道以后,街道领导、市场监管局领导非常重视。昨天我们也到现场进行了检查,针对这种情况,近期负面报道比较多,消费投诉的原因,我们已经把业户进行了业务锁定,采取了强制措施。下一步,我们将会积极地协调配合主管部门执法活动。同时也建议所有的商户,在经营过程中守法经营、合法经营,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一定要擦亮眼睛,首先在网上看看行业评价,再去投资再去搞合作,也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合法消费,遇到消费纠纷,好好甄别属于哪一类,避免走向误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