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火中抢出煤气罐 交运驾驶员路遇起火货车奋力救援

2020-04-06 17:15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643路驾驶员于克勇帮助货车灭火。

青岛新闻网4月6日讯(记者 江东旭 通讯员 周玉竹)4月4日下午4点半左右,一辆满载硬纸壳的小货车在行驶途中突然起火,4位交运温馨巴士员工挺身而出,在路人的共同努力下,抢出车上载有的一个煤气罐扑灭了燃烧的大火,化险为夷,挽回了车主的损失。
“不好,门口货车着火了,赶紧去救火!”刚接班准备巡查场站的交运温馨巴士捷达分公司夜间看守员王志辉,他突然看见场站大门口滨海大道上一辆满载纸壳小货车着火了,车主正在手忙脚乱的往下扒纸壳,火势正在迅速蔓延。见状,他立即跑回调度室叫上正在中停休息的643路3位驾驶员,拿起车上灭火器向小货车跑去。
只见小货车车主正在慌乱地往车下扒货物,643路驾驶员毕兆海、于克勇、臧忠伟,一边跑一边拔下灭火器保险销,对准火苗一顿猛喷,3个灭火器很快用完,火势稍微有所减小,但借助风势,火很快又大了起来,冒着滚滚浓烟。这时候,车主说车厢货物里还有一个煤气罐,让大家的心吊了起来,王志辉和3位驾驶员很快跑回场站用水桶提水过来灭火。这时,几个过路的私家车主也加入到灭火的队伍中来,路边农家宴的工作人员也找来锄头,帮忙往下扒货物。在大家的帮忙下煤气罐被驾驶员毕兆海拖下车,用凉水进行降温,避免发生意外。车上的货物都被及时卸下来,尽管火势很大,在大家的及时扑救下,基本得到控制,但还有明火在燃烧,这时,消防车赶到,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很快火就被消防员扑灭了。

毕兆海将煤气罐从起火的货物中拖出。

小货车车主焦先生连连向大家道谢,他说:“今天刚从北宅乌衣巷收完废品准备回沙子口家中,通过后视镜看见后面车厢中冒烟着火了,看着火越来越大,停车并拨打了119电话。消防车到达之前,多亏热心的公交驾驶员师傅和好心的过路人,及时挽回他的损失。”
“我赶到时发现油箱已经着火了,我赶紧先用灭火器将油箱上的火灭掉。”驾驶员毕兆海说,看到货车着火,没多想就冲过去了,现在想想挺后怕的,油箱也着了,车上还有一个煤气罐。幸运的是,火势扑救及时,消防车来的也比较快,仅烧了车上的纸壳,车主的货车也没有怎么损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