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爱心接力!市民购买50个口罩放公交车应急箱

2020-04-07 05:40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我特意购买了50个一次性口罩,想放在车厢内给其他忘戴口罩的乘客解围。” 4月5日,市民刘先生拿着自己购买的口罩,来到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774路公交车上,与驾驶员一起将口罩放在车载应急箱内,方便其他乘客。

原来前两天,刘先生有急事出门忘记戴口罩,在乘坐公交车时被拦下。正在一筹莫展之际,车上一位乘客将自己多余的口罩从包里取出,送给了刘先生。“当时就很感激,很是感动。”刘先生表示,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现在购买口罩比较容易,所以特意购买了50个口罩放在公交车车厢的应急箱里,希望能帮到更多的人,让这份暖流在车厢里继续传递。

据悉,774路公交车是城乡出行重要线路之一,主要以中老年乘客为主。为了让老人们安全出行,驾驶员经常自行配备口罩免费发给老年乘客使用。有时乘客也会送口罩给陌生乘客,一股股暖流在车厢内涌现。

据温馨巴士驾驶员介绍,乘客与乘客之间互相帮助,赠送口罩也是常有的事,即便是在口罩紧缺的时期,也时常发生赠送口罩暖人的事迹。像刘先生这样得到帮助后,再来回赠的也不在少数,都想用这样的方式去温暖更多的人。

受益乘客回赠爱心口罩放在车载应急箱内,继续传递爱心

(记者 马正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