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3次核酸检测为阴性!青岛新增美国输入确诊病例详情

2020-04-07 08:09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分享到:

2020年4月6日0—24时,我市新增1例美国输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患者叶林某某,男,20岁,中国籍,云南昆明人,在美国留学。3月23日由美国旧金山乘机到达日本东京,3月24日由东京转乘CA926航班抵达青岛流亭机场。海关入境检疫采样后被送至崂山区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3月24日海关入境核酸检测和3月25日、28日崂山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均为阴性。4月4日晚患者自觉不适,4月5日因发热被转至青大附院崂山院区隔离治疗,当日崂山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阳性,4月6日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轻型病例,现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同机抵青人员均于入境检疫后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因患者发病时已在集中隔离点医学观察11天,故无密切接触者。

截至4月6日24时,我市累计确诊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61例,其中治愈出院60例,死亡1例;境外输入病例14例,其中意大利、爱尔兰各1例,法国2例,德国2例(治愈出院1例),美国3例,英国5例,现有13例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为境外输入,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观察治疗,其密切接触者均按照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管理要求在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目前,我市纳入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共223人。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4月7日

此前报道:

2020年4月6日0时至24时:

山东无本地住院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59例,死亡病例7例,治愈出院752例。

山东无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青岛市报告美国输入确诊病例1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2例。无新增治愈出院病例,累计治愈出院3例。

烟台市报告巴基斯坦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全省正在隔离观察治疗的无症状感染者14例(其中境外输入13例)。

目前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1247人,尚有103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详见下表(单位:例):

备注:1.山东省本地病例按确诊时医院所在县区统计,境外输入病例单独统计。

2.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具体情况由相关市卫生健康委进行通报。

来源:健康山东、青岛卫生健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