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疫情影响青岛对外贸易?进口商品更难买?官方回应

2020-04-07 09:23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 李倍)青岛依港而建因港而兴,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攻势的发起备受市民关注。今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青岛对外贸易是否受到影响?百姓还能买到进口商品吗?

对此,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邢昌友在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贸易遭受较大冲击,青岛也不例外。但在这种环境下,1-3月份,青岛的航运、港口依然顶住了压力,航运贸易货物吞吐量提升了4.15%,集装箱吞吐量提升了2.15%。在全国十大港口因疫情影响贸易吞吐量持续下降的情况下,青岛港一季度可谓是逆势而上。

但同时,邢昌友表示,目前欧美国家正处于疫情高发期,外部输入疫情风险正在逐步加大,因此航运进出口商品之后或将受到影响,“因为航运是个综合性行业,具体受影响程度目前暂时无法预估,对百姓生活或许会带来些许影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