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审核审批“零见面”:胶州集中设立“胶州智慧政务服务区”

2020-04-07 10:22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 任俊峰)自去年以来,胶州市行政审批局集中设立“胶州智慧政务服务区”,新增两台自助办照一体机,方便经办人自助打印工商营业证照,此举一经实施,得到申请人广泛好评。为更方便申请人快速、便捷领取工商营业执照。自3月30日起,新增全程电子化变更事项,内资、外资、私营事项设立均可使用自助打印,自此,工商营业执照可基本实现全部自助打印。

据工作人员介绍,自助办照一体机操作简单,集合了证件扫描、人脸识别、打印执照等多项功能,打破了原有市场主体登记工作中已核准材料需要经过“流转、打印、发放”等多个内部环节后才能拿到营业执照的“惯例”,标志着市场主体登记由传统的“人工受理、审核、发照”向“网上受理、后台审核、自助取照”的转变,真正实现了市场主体“零跑路”、审核审批“零见面”。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继续推广“智能审批”,除在市级大厅新增设自助办照一体机外,将在有条件的便民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银行网点、办税大厅等场所设置自助办照一体机,确保自助打印率达到60%以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