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清明假期,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日均通行1.16万辆车

2020-04-07 18:00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清明假期车流如织

日均通行1.16万辆车,青岛往胶州方向较多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自3月30日开通以来,成为放大胶州湾大桥区域联动和交通势能的新引擎。在刚刚过去的清明节小长假,连接线上车流如织,不少青岛和胶州的市民纷纷驾车前往尝鲜体验。据胶州湾大桥及连接线的运营单位——山东高速青岛发展公司统计,2020年清明假期期间(4月4日至6日),连接线胶州上合站日均通行1.16万辆,较开通初期增幅明显。其中,青岛往胶州方向较多。随着连接线开通,胶州湾大桥的车流量也同步增长。小长假期间,胶州湾大桥日均车流量达到10.48万辆,同比增长14.08%。

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建成通车后,胶州与青岛主城区缩短至15分钟车程,有效完善了上合示范区的路网结构,助推上合示范区与青岛主城区实现融合一体化发展,为北部城区的胶州与东部城区的主城四区之间架设一条快捷的通道。统计数据显示,自3月30日0时至4月3日24时,大桥连接线胶州上合站日均通行车辆0.87万辆。其中,胶州上合站入口通行车辆18106辆,出口通行车辆25464辆,共计通行43570辆。清明假期期间(4月4日-4月6日)胶州上合站入口通行车辆15193辆,出口通行车辆19795辆,共计通行34988辆,日均通行11663辆。

从环湾交通体系来看,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的开通还填补了以往青岛至胶州间主要靠胶州湾高速连接的路径短板,进一步完善了环胶州湾路网体系,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周边道路的通行压力。据统计,清明假期,胶州湾高速日均车流量12.65万辆,同比降低8.29%。其中,连接线起到了十分重要的分流作用。

自2011年6月30日通车以来,胶州湾大桥的交通便利功能不断释放,对区域经济发展的拉动效应持续显现,迄今通行车辆已超过9000万辆。

(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