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武汉铁路客运重启 超九成始发高铁来自中车四方

2020-04-08 17:33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任俊峰)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据统计,在铁路客运方面武汉地区始发高铁超九成来自中车四方股份公司。

武汉地区武汉站、汉口站、武昌站等火车站将重新开启进站通道,四方股份公司武汉地区售后服务站周密部署,迎难而上,在保证科学防疫的基础上,快速响应客户需求,保障列车安全运行。

“送车”,这个颇具仪式感的动作,表示“时刻准备着”

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汉口服务站售后员工“送”湖北省首趟始发车出库。

照片中的员工是中车四方汉口服务站售后一班班长卢凯,昨晚他一共送车13列。

“送车”这一颇具仪式感的行动,是中车四方售后服务站员工在车辆出库时必须履行的规定动作。

售后服务人员会根据当日的出库计划,提前到达存车线,同时随身携带添乘工具箱和工作电脑,时刻准备应对突发问题。在机械师检查完毕、巡检完成后目送列车离库。

依照计划出库的列车顺序,中车四方的售后服务员工会依次保证每一列车能够准点准时出库。为保障此次始发,售后服务站送车人员凌晨3点就抵达,直到早晨、甚至上午,所有车辆全部安全出库才能返回服务站。

中车四方武汉服务站员工李洪飞正在执行“送车”任务。

武汉市正式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后,开往湖北省外的首趟始发列车正是由此驶出。

为保证所有列车正常始发,武汉服务站成立了由诊断工程师+调试电工组成的“送车小组”赴武汉动车所存车线进行送车服务。

中车四方襄阳服务站送车人员姜思源对即将出库的车辆进行检查。

快速响应,24小时在线,最小单元应急小队的整备之战

汉口服务站的车辆电工杜梦迪正在对列车进行检查。

杜梦迪是“湖北籍”95后,高铁检修服务的工作锤炼了他坚韧精细的性格,为从家乡始发的车辆服务更让他倍感自豪。

自3月28日零时起截至4月7日,武汉地区三大火车站,只办理客运到达业务,车辆主要运行在部分固定区间。克服疫情影响,武汉地区服务站坚持精检细修,对每日上线的列车进行库内检修、故障处置,保障列车运行途中安全稳定。

结合防疫要求,中车四方武汉地区售后服务站组成最小作业单元小组,24小时在线响应客户需求。通过远程指导、现场处理、重点普查、积极与客户对接相结合的方式,保证服务到位。

中车四方武汉服务站诊断工程师李占虎正在对车辆进行检查。

同时,售后服务站派出精锐诊断工程师在武汉动车段应急指挥台开展动车组线上运用应急指挥工作。对于上线车辆,通过PHM健康诊断系统远程监控车辆运行状况,与用户建立工作交流群实时进行故障沟通交流,对车辆运行故障和关键部件数据参数实现百分百全面监控,及时提醒用户车辆安全隐患,远程指导用户进行故障处理。

武汉售后服务站诊断工程师杨波正在武汉动车段应急指挥台工作。

据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检修服务事业部华中区域主任戴正强介绍,鉴于受疫情影响,部分动车组长期停放的情况,3月25日开始,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已经开始策划部署上线列车的筹备工作,梳理明确需要重点关注的空调装置、车门等五大类设备状态,同时对整车保压情况进行确认,对车辆远程状态进行盯控。

周密的部署和有效的保障措施,为4月8日的列车顺利出库和行车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戴正强正在根据4月8日上线车辆计划,与用户做好解封首日工作对接,组织做好武汉、汉口、襄阳售后服务站车辆上线前售后保障工作安排。

科学战疫,有序复工,保证团队每一位都健康平安

中车四方武汉地区售后服务站严格遵循防疫要求,采取了分级管控、分阶段复工、加强各环节防疫管控等措施,保证了售后服务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一系列“硬核”举措包括:1防疫要求、防疫知识做到人人“必知必会”;2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动态补充,全力保障员工健康;3防疫细化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和区域;4在实施最小作业单元的基础上,明确重点人群,关注点扩大到供应商、班车司机等相关方;5实行人员复工分级管控,分级组织核酸检测、居家隔离、日常轨迹执行“两点一线”、严格规范外出、实时关怀员工身心健康。

安全员每日工作也很繁忙,不仅要早中晚关注全员身心健康,还要做好防疫要求的推广落地和员工关怀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