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好消息!田横岛要通地铁 官方回应:已预留延伸条件

2020-04-08 19:13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李倍)近年来,海岛游人气愈发高涨,小众海岛更是热度不减。众所周知,青岛沿海有众多海岛,竹岔岛、田横岛、灵山岛等早已成为市民短期度假游的胜地。然而,青岛的海岛发展并没有随着旅游热度的增加而形成规模经济,老牌海岛开发层次较低,难以维持吸引力成为海岛经济的一大“痛点”。

今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滕军红就青岛海岛经济的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透露,地铁11号线已预留向东延伸至田横的条件,未来建成通车后市民可以乘坐地铁前往田横岛旅游度假。

借鉴海南经验!青岛海岛旅游要实现规模化开发

青岛特色的海岛游将如何构建?对此,滕军红介绍,我市管辖海域内有120个海岛,其中7个有居民海岛。我市大部分海岛存在规模小、用地空间有限、基础设施不足、气候季节性影响大等特点,以当地自办观光、垂钓和餐饮项目为主,海岛旅游规模化开发一直是我市海洋旅游开发的重点和难点。

为规范海岛保护利用,市政府于2014年和2016年先后发布了《青岛市海域和海岸带保护利用规划》和《青岛市海岛保护利用规划》,两个规划对我市海岛旅游开发活动作出了统筹安排。近年来,我市旅游、海洋、交通、规划等部门正在学习借鉴海南省等海岛旅游开发的经验,争取早日实现我市海岛旅游开发新突破。

田横岛要建星光谷 地铁11号线将通达

此次访谈中有网友提出,听说田横岛五月份开始动工建设星光谷,打造夜市游览,随着田横岛开建旅游项目,是否考虑纳入地铁配套?

对此,滕军红回应,根据批复的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地铁11号线起自国信体育场站,沿苗岭路、松岭路、滨海大道、硅谷大道、大田路,止于田横。目前,11号线一期工程(苗岭路站-盐田站)已经建成,同时预留向东延伸至田横的条件。据了解,市地铁集团正在进行三期建设规划的研究工作,待最终方案确定后将向社会公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