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速看!青岛集中隔离酒店外环境新冠病毒监测结果出炉

2020-04-09 15:11 来源:青岛新闻网健康
分享到:

自3月20日起,从青岛口岸入境人员全部需就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保障集中隔离场所环境安全成为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重要环节。为评估集中隔离场所环境安全性,4月7日至8日,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监测防控组与各区疾控中心和区市联动组协同对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和崂山区市内四区的部分集中隔离酒店外环境进行了新冠病毒环境监测。

本次监测每个区市抽取三家,共十二家酒店;重点针对集中隔离场所内大堂出入口(门把手、门帘)、登记处(桌面、测温仪、公用签字笔等)、临时办公区域(桌面、座椅、电脑键盘、鼠标、电话、签字笔等)、办理入住前台(台面、电脑键盘、鼠标、电话、签字笔等)、休息区(座椅、饮水机等)、工作人员入驻客房的公共用品用具(电话、对讲机、开关按钮、床头柜、沙发、座椅、水壶等)、公用卫生间(门把手、水龙头开关和洗手池内壁、马桶冲水按钮和内壁、洗浴花洒等)、空调出风口、餐厅桌椅、工作人员电梯和扶手、楼梯扶手、安全通道门把手、垃圾桶、进入隔离区电梯内外按键及隔离人员生活垃圾密封袋表面等环境或物体表面进行了采样。共涂抹800余处,采集有效样本271份,经青岛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均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

市疾控中心提醒

各隔离场所应严格执行隔离秩序要求,确保重点人员严格隔离医学观察;相关工作人员一定要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除工作人员外,原则上其他人员不得与医学观察对象接触;对隔离场所的生活垃圾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消毒处理;定期做好公共区域的卫生清洁和预防性消毒工作。

来源:青岛市疾控中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