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聚焦工作重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述"破题创新发展

2020-04-11 08:36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1日讯(记者 朱颖 )4月10日下午,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聚焦工作重点、破题创新发展”为主题,召开“三述”工作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信仕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德志带头进行“三述”。

有步骤推进“三述”,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本次“三述”采取现场和视频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全体局领导,各派出分局、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和机关各处室干部代表在局机关十五楼2号会议室主会场参加;各派出分局、局属各单位利用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既保证了全员参与,又避免了人员聚集。

“三述”开展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把开展“三述”作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方式,作为提升全局干部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的有效途径,作为深化流程再造、推动工作创新的重要平台。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注重从高处谋划、从细处着手,坚持以“述”促学、以“述”促思、以“述”促用,通过“三述”,做到学、思、用贯通;坚持以“述”促知、以“述”促信、以“述”促行,通过“三述”,做到知、信、行合一。

有效引导全局干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和国土空间规划工作重要论述的认识和理解,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履行“两统一”职责,切实增强把握政策、制定政策、执行政策的能力水平,提升谋划工作的高度、宽度、深度、精度,做到想透、说清、干实,在全局掀起一场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工作方式的自我革命。通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三述”,切实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开放型高素质干部队伍,有力促进全局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三述”: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记在心上

此次“三述”,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德志以《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努力实现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率先进行“三述”,姜德志围绕我市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思路打算、国土空间规划顶层设计要点、学鉴杭州经验启示改善提升城市品质三个方面,分别从“述理论”,把问题想透;“述政策”,把举措说清;“述典型”,把工作干实三个维度与大家进行了“三述”交流,示范带动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处长队伍切实把“三述”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记在心上,积极促使大家在交流中形成思想碰撞,掀起“头脑风暴”。

随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国土空间规划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处、地质矿产资源管理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和确权登记处、市政交通规划处、城市设计处以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北分局和局属事业单位市土地储备整理中心等8个部门(单位)负责人紧密结合本处室本部门全年工作重点任务和阶段工作谋划,围绕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国土空间规划新思路、土地开发利用、绿色矿山建设、履行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职责、助推市政交通规划工作创新发展、城市设计管理、分局全年重点工作突破、加快推进土地储备工作等工作进行“三述”,理清本处室本部门重点工作,讲清工作思路,提出工作落实举措。

“三述”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内容充实、见效管用,既有对政治理论、专业理论的阐释,又有对法律法规的讲解和政策规定的解读,也有对具体案例的分析,具有很强的理论启迪和实践指导作用,让大家很受启发,很受教育。

狠抓工作落实,激起干事创业精气神

此次“三述”,为掀起全局“三述”新高起到了良好的“预热”作用和“加热”效果,激起了“促比、促学、促赶、促超”热潮,有力引导全局上下聚焦“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高点定位、青岛特色,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做到敬畏自然、师法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利用自然、回馈自然,秉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努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天蓝、地绿、海净、水清的青岛美丽家园,勠力而为、敢为人先,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工作定位,主动学赶深圳,树立平台思维,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狠抓工作落实,用新思路,新打法,明确工作规划路线图,激起干事创业精气神,助推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