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今年计划建设公共停车场22处 增加车位近8000个

2020-04-14 10:51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4日讯(记者 李倍)随着城市发展速度的不断加快,停车难问题日益突出。今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滕军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陈卫华做客《行风在线》时,就我市停车场规划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

滕军红表示,为了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借鉴北京、上海、深圳、西安等城市的经验,编制出《青岛市中心城区停车场专项规划修编》,该规划已经市政府审批,现已开始实施。

滕军红介绍,该项规划立足城市综合交通发展战略,响应国家和省市近年来对停车工作提出的产业化发展、综合治理等新要求和理念,以有效改善停车问题、提升城市品质为导向,在中心城区第二次停车资源普查的基础上,提出了规模调控、圈层布局、方式多样、严格控制、综合治理、提质增效的综合治理思路,共规划公共停车场867处,停车泊位约19.05万个。

同时,陈卫华表示,2020年青岛全市计划建设公共停车场22处,并将引入社会资本增加停车泊位近8000个。“但城市空间确实有限,在老城区停车泊位布局中,我们是积极的发掘每一个建筑可能释放出的地下空间,以此来增加老城区的停车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