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要向股东发钱!海信家电2019年报出炉 营收超374亿元

2020-04-15 10:08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黄晓)4月14日晚间,海信家电(000921)公布了2019年报及2020一季度业绩预告。2019年财报显示,公司在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74.53亿元,同比增长3.9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94亿元,同比增长30.22%。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95元(含税)。

作为家电巨头海信集团旗下的上市平台之一,海信家电涉及的冰洗和空调业务,2019年市场环境并不理想。在2019年财报中,海信家电提到,面对规模压力,公司积极应对,紧紧围绕“做高质量的好产品”经营理念,通过技术和产品创新、强化效率提升、优化产品销售结构等方式,确保效益稳步提升。

而在2019年,海信日立也正式纳入海信家电麾下。海信日立全称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信日立”),由海信集团与日立空调在2003年共同投资在青岛设立。海信家电称,海信日立并表后公司价值与整体实力进一步得到提升。根据艾肯空调制冷网统计,2019年度“海信”、“日立”、“约克”三个品牌多联机中央空调市场占有率跃升行业第一。

海信家电同时发布的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0元–1.26亿元,同比下滑70%-100%。公司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国内外消费市场造成较大影响,从而导致公司一季度业绩降幅明显。对此,公司将持续加强资金管理工作,积极采取各项营销策略,加大营销力度,严控各项费用支出,积极开展提效降本工作,确保经营稳定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