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游客第一次下海因涨潮被困海礁 幸得海警救助

2020-04-27 05:40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分享到:

4月25日14时50分左右,青岛海警局崂山工作站接到报警称,崂山区长岭村附近海域有游客被困礁石,请求出警相助。接警后,崂山工作站迅速派救援人员携带救生装备前往事发海域展开救助。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报警人被困在距离岸边30米左右的一块礁石上,由于潮水上涨迅猛,海水即将淹没礁石,且被困人员不会游泳,情况十分危急。救援人员根据现场情况,迅速制定救援计划,展开救援部署,并通过电话、喊话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及时缓解被困人员紧张情绪,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最终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助上岸。

经了解,该旅客为河南籍来青旅客,因第一次下海游玩,不熟悉潮汐,导致被困海礁。

青岛海警局温馨提示,在海边游玩时一定要注意潮汐变化,合理规划游玩路线,风大浪急切勿贸然下海,尽量避免危险发生,如果海上遇到危险,请及时拨打95110报警电话求救。(内容来源:大众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